涉帮助伊朗逃避制裁 两中国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8日讯】美国财政部,周三再将四家公司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2家中国公司,他们帮助受到制裁的香港“众祥石化有限公司”继续出口伊朗石化产品。这是今年第四批,违反伊朗禁令,被美国制裁的中港企业。

周三,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宣布制裁的四家公司分别是:

总部位于香港的东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和东南石化有限公司;

总部位于阿联酋的阿尔法科技交易公司和石油联盟交易公司。

财政部声明说,这四家公司帮助已被制裁的香港“众祥石化有限公司”,出口伊朗石化产品。

东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的货船,将众祥石化有限公司代理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石化产品,从伊朗运到中国。

东南石化有限公司被用作交易的支付渠道。

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香港众祥石化”等六家中港企业,后者帮助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转移数亿美元出口产品。

9月,财政部制裁五家参与众祥石化代理的伊朗石化产品交易,或协助其转移资金的中国公司

10月,美国再次对违反伊朗禁令、位于中国等地的八家实体进行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周三的声明中说:“伊朗石化和石油行业是伊朗政权主要的资金来源,被用来支持国内外邪恶势力。美国将对参与伊朗石化、石油销售的个人采取行动。”

被制裁实体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人被禁止与其交易。外国金融机构在知情情况下,为这些实体提供交易服务,也面临被制裁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