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幫助伊朗逃避制裁 兩中國公司被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8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三再將四家公司列入黑名單,其中包括2家中國公司,他們幫助受到制裁的香港「眾祥石化有限公司」繼續出口伊朗石化產品。這是今年第四批,違反伊朗禁令,被美國製裁的中港企業。

週三,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理辦公室」宣佈制裁的四家公司分別是:

總部位於香港的東海國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和東南石化有限公司;

總部位於阿聯酋的阿爾法科技交易公司和石油聯盟交易公司。

財政部聲明說,這四家公司幫助已被制裁的香港「衆祥石化有限公司」,出口伊朗石化產品。

東海國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的貨船,將眾祥石化有限公司代理的、價值數百萬美元石化產品,從伊朗運到中國。

東南石化有限公司被用作交易的支付渠道。

今年1月,美國財政部宣佈制裁「香港衆祥石化」等六家中港企業,後者幫助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轉移數億美元出口產品。

9月,財政部制裁五家參與衆祥石化代理的伊朗石化產品交易,或協助其轉移資金的中國公司

10月,美國再次對違反伊朗禁令、位於中國等地的八家實體進行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週三的聲明中說:「伊朗石化和石油行業是伊朗政權主要的資金來源,被用來支持國內外邪惡勢力。美國將對參與伊朗石化、石油銷售的個人採取行動。」

被制裁實體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將被凍結,美國人被禁止與其交易。外國金融機構在知情情況下,爲這些實體提供交易服務,也面臨被制裁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