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停工厂关路灯 因俄国停供电还是限购澳洲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因为电力不足,中国浙江省日前下令小企业停产、路灯关闭,湖南省也出台限电措施。相关消息是,俄罗斯一家公司宣布或停止向中国供电,以及中共限购澳洲煤炭致使国内煤炭供应不足。

12月14日,浙江许多工厂收到当地政府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停止生产。

浙江通知还称,即日起至12月31日,省级有关单位办公区域在气温达到3度及以下时方可开启空调等取暖设备,且设置温度不得超过16℃。同时,省级各有关单位的餐厅在用餐时可开启空调等取暖设备,用餐结束后立即关闭,设置温度不超过18℃。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当地政府要求,所有的加工厂、小作坊,从现在起到12月31日,全部停止生产。所有沿街店面的招牌灯全部关掉,据说路灯也不亮了,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禁止使用。

另外,湖南发改委也下发限电紧急通知,规定每日用电时段为10:30-12:00、16:30-20:30,并在“有序用电时段”关闭全省城市景观照明、半关闭路灯,周末关闭党政机关办公室动力用电。

湖南省限电通知。(网络图片)

一位网民留言说,在浙江、湖南一些城市,后半夜红绿灯都关闭了。

当局的限电令民众怨声载道。中国南方没有暖气,冬季取暖主要靠热空调。

官方通知都没有说明限电原因。有网民猜测,可能是因为俄罗斯电力公司interRAO今年冬季限制对中国供电。也有网民认为,是当局限制购买澳大利亚煤炭,导致发电用煤不足,从而造成了这种后果。

近日,俄罗斯interRAO发布声明称,今年第四季度可能大幅度减少或者完全停止对中国供应电力。而中共从俄罗斯进口的电力,主要用于电力比较缺乏的东部地区的工业用电。

另外,中共第4季度停止向澳大利亚采购煤炭,导致煤炭不足。为此,中方11月25日与印尼举行煤炭采购对接会,敲定明年向印尼增购价值近15亿美元的动力煤,试图弥补需求缺口。

但企业负责人蒋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用澳洲煤发电,能效比较高,如果改买印尼的煤,每吨产生的电量要少好多。

一些网民发文抱怨当局限购澳洲煤炭的举措。

中国网民批评当局限购澳洲煤炭的举措。(网页截图)

除了限购澳洲煤炭,中共还限制进口澳洲的多种农产品,以报复该国呼吁追查中共病毒来源。据澳洲官方估计,中共的报复令澳洲农民损失约澳币3.3亿元,但中国农民的损失预计高达澳币36亿元,多出了约10倍。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