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停工廠關路燈 因俄國停供電還是限購澳洲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因為電力不足,中國浙江省日前下令小企業停產、路燈關閉,湖南省也出台限電措施。相關消息是,俄羅斯一家公司宣布或停止向中國供電,以及中共限購澳洲煤炭致使國內煤炭供應不足。

12月14日,浙江許多工廠收到當地政府緊急通知,要求從即日起至12月31日停止生產。

浙江通知還稱,即日起至12月31日,省級有關單位辦公區域在氣溫達到3度及以下時方可開啟空調等取暖設備,且設置溫度不得超過16℃。同時,省級各有關單位的餐廳在用餐時可開啟空調等取暖設備,用餐結束後立即關閉,設置溫度不超過18℃。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當地政府要求,所有的加工廠、小作坊,從現在起到12月31日,全部停止生產。所有沿街店面的招牌燈全部關掉,據說路燈也不亮了,空調、取暖器等大功率電器禁止使用。

另外,湖南發改委也下發限電緊急通知,規定每日用電時段為10:30-12:00、16:30-20:30,並在「有序用電時段」關閉全省城市景觀照明、半關閉路燈,週末關閉黨政機關辦公室動力用電。

湖南省限電通知。(網絡圖片)

一位網民留言說,在浙江、湖南一些城市,後半夜紅綠燈都關閉了。

當局的限電令民眾怨聲載道。中國南方沒有暖氣,冬季取暖主要靠熱空調。

官方通知都沒有說明限電原因。有網民猜測,可能是因為俄羅斯電力公司interRAO今年冬季限制對中國供電。也有網民認為,是當局限制購買澳大利亞煤炭,導致發電用煤不足,從而造成了這種後果。

近日,俄羅斯interRAO發布聲明稱,今年第四季度可能大幅度減少或者完全停止對中國供應電力。而中共從俄羅斯進口的電力,主要用於電力比較缺乏的東部地區的工業用電。

另外,中共第4季度停止向澳大利亞採購煤炭,導致煤炭不足。為此,中方11月25日與印尼舉行煤炭採購對接會,敲定明年向印尼增購價值近15億美元的動力煤,試圖彌補需求缺口。

但企業負責人蔣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用澳洲煤發電,能效比較高,如果改買印尼的煤,每噸產生的電量要少好多。

一些網民發文抱怨當局限購澳洲煤炭的舉措。

中國網民批評當局限購澳洲煤炭的舉措。(網頁截圖)

除了限購澳洲煤炭,中共還限制進口澳洲的多種農產品,以報復該國呼籲追查中共病毒來源。據澳洲官方估計,中共的報復令澳洲農民損失約澳幣3.3億元,但中國農民的損失預計高達澳幣36億元,多出了約10倍。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