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GOP党鞭:法律战尚在进行 拜登仍未当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塞(Steve Scalise)周日(12月13日)表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仍不是当选总统,因为在关键战场州的大选欺诈法律挑战仍在进行,最终会有一个结论。

斯卡利塞还表示,尽管选举人团12月14日将进行投票,但他仍继续支持川普(特朗普)团队挑战大选结果。

在周日的采访中,福克斯节目“Fox News Sunday”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多次督促斯卡利塞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但斯卡利塞表示,川普总统通过在法律程序挑战大选结果,而没有做任何不合法的事情。他说,大选要允许有法律挑战。布什诉戈尔期间,最高法院最终解决此案。

“最终将会有一个结论,但现在我认为,如果你只是不考虑这样一个事实,即数百万人想知道为什么在一些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等大州–他们在(大选夜)当晚10点之前就有了结果,然后在其它州则需要几天和几周,在这几天和几周里,你看到了大规模的选票波动,这就会种下很多不信任的种子。这必须得到解决。”斯卡利塞说。

“让法律程序发挥作用。如果你想恢复数百万人的信任,而这些人仍然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沮丧和愤怒,你就必须让这个整个(法律)系统发挥作用。1月20日将有一位总统宣誓就职。但让我们让这个法律程序自己发挥作用。”斯卡利塞在采访中说。

2020年美国大选疑云重重,多个摇摆州出现明显欺诈。川普团队和其他共和党人已经提出多个法律诉讼,在这些诉讼尚未解决之际,主流媒体就在11月7日便急于宣布拜登胜选。川普总统表示,是合法选民来决定胜者,而不是媒体。《大纪元时报》早前宣布,只有在2020年美国大选所有的法律挑战解决后才会宣布胜选者。

从技术上讲,只有在选举人投票和国会计票后,当选总统才正式产生。

选举人将在12月14日碰头投票。国会将在2021年1月6日召开联席会议,计算各州提交的选举人投票结果。在此会议期间,如果有国会议员认为一些州的选举结果有问题,就有可能拒绝接受这些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若挑战成功,有可能激发众议院选举总统。

这种情况下的众议院投票和平时的议员投票不同,而是由各州代表团来投票。各州代表团各拥有一张选票,赢得多数州代表团票数的人将会成为总统。在50个州代表团中,共和党控制至少26个,因此对川普获得多数票、赢得连任有利。

目前,参、众两院都有共和党议员表示,要挑战1月6日摇摆州提交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民主党近日提出“委员会确认正在为当选总统乔•拜登的就职典礼做准备”的决议,但遭到国会共和党领导人的否决。共和党表示,美国多州正进行选举的相关诉讼,总统川普拒绝承认舞弊的选举结果。共和党人还表示,他们之所拒绝,是因为在确定当选总统之前,有一些与选举相关的程序需要先走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