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GOP黨鞭:法律戰尚在進行 拜登仍未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眾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塞(Steve Scalise)週日(12月13日)表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仍不是當選總統,因為在關鍵戰場州的大選欺詐法律挑戰仍在進行,最終會有一個結論。

斯卡利塞還表示,儘管選舉人團12月14日將進行投票,但他仍繼續支持川普(特朗普)團隊挑戰大選結果。

在週日的採訪中,福克斯節目「Fox News Sunday」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多次督促斯卡利塞承認拜登為當選總統,但斯卡利塞表示,川普總統通過在法律程序挑戰大選結果,而沒有做任何不合法的事情。他說,大選要允許有法律挑戰。布什訴戈爾期間,最高法院最終解決此案。

「最終將會有一個結論,但現在我認為,如果你只是不考慮這樣一個事實,即數百萬人想知道為什麼在一些州–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等大州–他們在(大選夜)當晚10點之前就有了結果,然後在其它州則需要幾天和幾週,在這幾天和幾週裏,你看到了大規模的選票波動,這就會種下很多不信任的種子。這必須得到解決。」斯卡利塞說。

「讓法律程序發揮作用。如果你想恢復數百萬人的信任,而這些人仍然對所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沮喪和憤怒,你就必須讓這個整個(法律)系統發揮作用。1月20日將有一位總統宣誓就職。但讓我們讓這個法律程序自己發揮作用。」斯卡利塞在採訪中說。

2020年美國大選疑雲重重,多個搖擺州出現明顯欺詐。川普團隊和其他共和黨人已經提出多個法律訴訟,在這些訴訟尚未解決之際,主流媒體就在11月7日便急於宣布拜登勝選。川普總統表示,是合法選民來決定勝者,而不是媒體。《大紀元時報》早前宣布,只有在2020年美國大選所有的法律挑戰解決後才會宣布勝選者。

從技術上講,只有在選舉人投票和國會計票後,當選總統才正式產生。

選舉人將在12月14日碰頭投票。國會將在2021年1月6日召開聯席會議,計算各州提交的選舉人投票結果。在此會議期間,如果有國會議員認為一些州的選舉結果有問題,就有可能拒絕接受這些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若挑戰成功,有可能激發眾議院選舉總統。

這種情況下的眾議院投票和平時的議員投票不同,而是由各州代表團來投票。各州代表團各擁有一張選票,贏得多數州代表團票數的人將會成為總統。在50個州代表團中,共和黨控制至少26個,因此對川普獲得多數票、贏得連任有利。

目前,參、眾兩院都有共和黨議員表示,要挑戰1月6日搖擺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民主黨近日提出「委員會確認正在為當選總統喬•拜登的就職典禮做準備」的決議,但遭到國會共和黨領導人的否決。共和黨表示,美國多州正進行選舉的相關訴訟,總統川普拒絕承認舞弊的選舉結果。共和黨人還表示,他們之所拒絕,是因為在確定當選總統之前,有一些與選舉相關的程序需要先走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