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人士申请游行遭警方恐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30日讯】由河北赵春红、辽宁姜家文、黑龙江马波等在京维权访民发起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近日,被警方电话或上门恐吓不得参与。

据《维权网》报导,河北平泉维权人士赵春红,曾因进京上访遭当局打压,这次来京申请游行示威的还有当地失地农民代表。 24号,赵春红提交申请,隔天接到大兴公安分局和西城分局警察的电话。

黑龙江维权人士马波表示,警察打电话给赵春红说要了解情况。她本人也是接到大兴派出所的电话,29号,辖区派出所所长也给她打电话。

黑龙江维权人士马波:“去国家信访局多次登记的,都属于违法的啦,回去就处理打击,对很多司法不公的事情,我们要对这个游行。警察都是按那个名单挨个打,派出所所长他说不让我参与此事,他说属于违法。”

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表示,29号早上,北京房山分局警察打电话恐吓他,同时还接到闫村派出所来电。

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根本就是走投无路了,被逼无奈了,申请一下游行,以反腐倡廉,捍卫宪法为名,你们自己制定的宪法和法律不执行,你们践踏,所以说我们要捍卫宪法和法律,访民都走过几次街头了,都被判刑,抓的抓,打的打,死的死。”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遭到地方国保上门盘问。她表示,她被限制出行,根本到不了北京。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因为信访解决不了问题,信访现在已经名存实亡了,信访局也不负责任,只是刷个身份证,又不解决任何问题,并且还一定的打压,访民想用法律赐予的权利,游行呐喊来表达自己的诉求嘛,以前北京的访民也申请过游行,都没批准过呀。”

游行申请书提到将在12月4日法制日和10号世界人权日的9点至11点游行:从西单商场开始,途经月坛南街,月坛南桥,到北京月坛体育馆结束。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