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人士申請遊行遭警方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由河北趙春紅、遼寧姜家文、黑龍江馬波等在京維權訪民發起的集會遊行示威活動,近日,被警方電話或上門恐嚇不得參與。

據《維權網》報導,河北平泉維權人士趙春紅,曾因進京上訪遭當局打壓,這次來京申請遊行示威的還有當地失地農民代表。 24號,趙春紅提交申請,隔天接到大興公安分局和西城分局警察的電話。

黑龍江維權人士馬波表示,警察打電話給趙春紅說要了解情況。她本人也是接到大興派出所的電話,29號,轄區派出所所長也給她打電話。

黑龍江維權人士馬波:「去國家信訪局多次登記的,都屬於違法的啦,回去就處理打擊,對很多司法不公的事情,我們要對這個遊行。警察都是按那個名單挨個打,派出所所長他說不讓我參與此事,他說屬於違法。」

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表示,29號早上,北京房山分局警察打電話恐嚇他,同時還接到閆村派出所來電。

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根本就是走投無路了,被逼無奈了,申請一下遊行,以反腐倡廉,捍衛憲法為名,你們自己制定的憲法和法律不執行,你們踐踏,所以說我們要捍衛憲法和法律,訪民都走過幾次街頭了,都被判刑,抓的抓,打的打,死的死。」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遭到地方國保上門盤問。她表示,她被限制出行,根本到不了北京。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因為信訪解決不了問題,信訪現在已經名存實亡了,信訪局也不負責任,只是刷個身分證,又不解決任何問題,並且還一定的打壓,訪民想用法律賜予的權利,遊行吶喊來表達自己的訴求嘛,以前北京的訪民也申請過遊行,都沒批准過呀。」

遊行申請書提到將在12月4日法制日和10號世界人權日的9點至11點遊行:從西單商場開始,途經月壇南街,月壇南橋,到北京月壇體育館結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