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拟建西方联盟 反制中共经贸霸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30日讯】中共绑架14亿中国人,将中国市场作为压迫其他国家的武器,已经越来越引起西方国家的反感。美国媒体日前报导说,川普政府正在准备联合西方国家,建立一个非正式联盟,反制中共对他国的经贸霸凌。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政府正在推出一项打击中共的新举措。美国政府官员说,这是一项最宏大的行动,将建立一个西方国家的非正式联盟,在中共利用贸易实力胁迫其他国家时,联合起来对中共采取反制措施。

官员披露,中共在澳大利亚呼吁对中共病毒源头进行调查后,对澳大利亚进行经济报复,这催生了美国政府的计划。

根据这项联合反制计划,当中共采取抵制进口的行动时,盟国将同意购买被抵制的商品或提供补偿。或者,盟国可以联合一致,就损失的贸易对中国加征关税。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分析说,美国继续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反共联盟,将是一件大好事,对整个世界都有重大的影响和意义。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川普这样做的话,应该是用这种单边和多边的方式双管齐下,这是整个美国对中国贸易战的一部分。因为前几年,基本上是川普政府,美国单打独斗,单方面的分别处理美国和不同国家的贸易、经济关系,那么对中共也是这样,主要是美国跟中共单独的两国对垒。”

现在川普政府希望成立一个非正式的联盟,赖建平认为,这是对美国原来执行的单边机制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有力的补充。

前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主任博斯科(Joseph Bosco)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有了这种“多对一,一对多”(all-for-one,one-for-all)的合作方式做后盾,可以鼓励更多国家的政府挺身而出,谴责中共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而不需担心自身经济受到重大冲击。

旅美独立学者戈壁东:“川普现在做的事,最多只能算是奋起反抗而已。如果西方社会意识到自由民主政体,正在遭遇危机,就必须尽快联合起来,及时切断中共的黑手,阻止中共使用经济武器攻击自由世界,赢得这场保卫自由民主政体的战争。”

中共近年来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并一直试图主导国际组织运作,西方民主国家对此已越来越警惕,因为中共在不断扩大自身的国际影响力的同时,也在不断输出威权政治来破坏西方民主国家的民主体制。

赖建平:“我觉得中共这些年,一直他致力于世界的舞台上,谋求更多的话语权,不管是哪一种国际机构,甚至包括国际人权组织这样的机构,WTO这样的机构,世界卫生组织更是如此了。中共一直是在这里利用他的强权,向全世界输出他的一些红色的文化基因,他们用秀肌肉的方式,在世界上谋求各种各样的地位。”

赖建平说,如果西方国家不能有效的阻止中共的渗透和扩张,在经济上、在政治上都将吃大亏,甚至中共的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魔爪也会伸向全世界。

戈壁东:“中共以庞大的市场资源和肆无忌惮的官员贿赂,不断渗透和殖民化国际组织,使得大量国际组织,沦为中共输出极权主义的合法工具。由于西方对此一直缺乏警惕,所以这个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严重到这个世界是不是由威权主义中共主导的十字路口。”

戈壁东认为,世界正面临了没有硝烟的第三次大战,西方世界必须放下一切,组成联盟全力应对中共才有胜算。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