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擬建西方聯盟 反制中共經貿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中共綁架14億中國人,將中國市場作爲壓迫其他國家的武器,已經越來越引起西方國家的反感。美國媒體日前報導說,川普政府正在準備聯合西方國家,建立一個非正式聯盟,反制中共對他國的經貿霸凌。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正在推出一項打擊中共的新舉措。美國政府官員說,這是一項最宏大的行動,將建立一個西方國家的非正式聯盟,在中共利用貿易實力脅迫其他國家時,聯合起來對中共採取反制措施。

官員披露,中共在澳大利亞呼籲對中共病毒源頭進行調查後,對澳大利亞進行經濟報復,這催生了美國政府的計劃。

根據這項聯合反制計劃,當中共採取抵制進口的行動時,盟國將同意購買被抵制的商品或提供補償。或者,盟國可以聯合一致,就損失的貿易對中國加征關稅。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分析說,美國繼續在世界範圍內建立反共聯盟,將是一件大好事,對整個世界都有重大的影響和意義。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川普這樣做的話,應該是用這種單邊和多邊的方式雙管齊下,這是整個美國對中國貿易戰的一部分。因為前幾年,基本上是川普政府,美國單打獨鬥,單方面的分別處理美國和不同國家的貿易、經濟關係,那麼對中共也是這樣,主要是美國跟中共單獨的兩國對壘。」

現在川普政府希望成立一個非正式的聯盟,賴建平認爲,這是對美國原來執行的單邊機制的一個非常有效的、有力的補充。

前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主任博斯科(Joseph Bosco)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有了這種「多對一,一對多」(all-for-one,one-for-all)的合作方式做後盾,可以鼓勵更多國家的政府挺身而出,譴責中共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而不需擔心自身經濟受到重大衝擊。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川普現在做的事,最多只能算是奮起反抗而已。如果西方社會意識到自由民主政體,正在遭遇危機,就必須儘快聯合起來,及時切斷中共的黑手,阻止中共使用經濟武器攻擊自由世界,贏得這場保衛自由民主政體的戰爭。」

中共近年來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並一直試圖主導國際組織運作,西方民主國家對此已越來越警惕,因為中共在不斷擴大自身的國際影響力的同時,也在不斷輸出威權政治來破壞西方民主國家的民主體制。

賴建平:「我覺得中共這些年,一直他致力於世界的舞台上,謀求更多的話語權,不管是哪一種國際機構,甚至包括國際人權組織這樣的機構,WTO這樣的機構,世界衛生組織更是如此了。中共一直是在這裡利用他的強權,向全世界輸出他的一些紅色的文化基因,他們用秀肌肉的方式,在世界上謀求各種各樣的地位。」

賴建平說,如果西方國家不能有效的阻止中共的滲透和擴張,在經濟上、在政治上都將吃大虧,甚至中共的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魔爪也會伸向全世界。

戈壁東:「中共以龐大的市場資源和肆無忌憚的官員賄賂,不斷滲透和殖民化國際組織,使得大量國際組織,淪為中共輸出極權主義的合法工具。由於西方對此一直缺乏警惕,所以這個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嚴重到這個世界是不是由威權主義中共主導的十字路口。」

戈壁東認為,世界正面臨了沒有硝煙的第三次大戰,西方世界必須放下一切,組成聯盟全力應對中共才有勝算。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