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尬龙胆石斑 古民“鱼龙入青云”水饺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9日讯】台湾嘉义县新港乡,盛产空心菜,当地的社区发展协会,用来自屏东的龙胆石斑鱼,结合空心菜,做成美味水饺,还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鱼龙入青云”。

Q弹有嚼劲的水饺外皮,加上龙胆石斑内馅,做成“鱼龙入青云”绿色水饺,口感独特,嘉义县长翁章梁吃了赞不绝口!

嘉义县长翁章梁:“水饺皮整个非常Q弹,那又结合上这个异业龙胆石斑,就是屏东的;两个社区这样的一个结合的东西啊,基本上也代表一种跨社区或者跨县市的连结,我想这创造很多可能性。”

嘉义县新港乡长林茂盛:“用了我们新港在地的农产品去做食品,做面,做吃的,做水饺,所以做很多种,是用我们的空心菜去做的。”

古民社区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刘宝薇:“我们的空心菜,就是占全台湾、新港占全台湾的八成,菜价低的时候,农民可能就是会把这些菜就是处理掉,我们就觉得很可惜,所以就研发了空心菜面,空心菜馒头,到现在的空心菜水饺。”

这次社造成果展,除了有6县市的社区发展协会共襄盛举外,还带来舞龙舞狮、宋江阵以及竹编乐器等精彩表演,穿着亮丽和服的阿嬷们也卖力演出太鼓,现场相当热闹。

85岁的阿嬷李贵美:“很高兴到睡不着,很早就起床了,很高兴。”

88岁的阿嬷黄李甭:“请老师来化妆,老师租衣服来给我们穿,大家笑呅呅。”

嘉义县社会局长萧英成:“跨社区的合作,透过以前社区总体营造这个创意、振兴、分享,来把这些结合成一个产业的生态系统,来照顾好我们社区的每一位长辈。”

古民社区理事长蔡峻杰:“藉由这场活动,我们古民社区发了10万块的园游券来促进买气;水饺的所得,就是捐给我们古民社区的据点长辈,让他们提供供餐的费用。”

现场还结合返乡青农与青年创业者展摊,以市集和园游会方式,呈现各地社区发展与产业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