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四家中俄公司 协助伊朗发展导弹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9日讯】美国周五宣布,对四家中国俄罗斯企业,实施经济制裁,他们违反伊朗制裁,为伊朗提供物资和技术,发展导弹计划。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说,这四家公司被控“将敏感技术和物品转移给伊朗的导弹计划”,将受到美国政府限制援助和出口。制裁已于周三实施,为期两年。

其中受制裁的两家中国企业是成都贝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淄博艾利默贸易有限公司;另外两家受制裁的俄罗斯公司是尼尔科集团和埃勒孔股份。

蓬佩奥还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阻止伊朗的导弹开发工作,并使用我们的制裁机构来聚焦外国供应商,例如这些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实体,它们向伊朗提供与导弹有关的材料和技术。”

美国总统川普2018年宣布退出,在前总统奥巴马时期达成的伊朗核协议。

川普多次批评核协议存在致命缺陷,包括没有阻止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退出后,川普政府对伊朗实施“极限施压”政策,并寻求达成新的协议。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