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四家中俄公司 協助伊朗發展導彈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美國週五宣布,對四家中國俄羅斯企業,實施經濟制裁,他們違反伊朗制裁,為伊朗提供物資和技術,發展導彈計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說,這四家公司被控「將敏感技術和物品轉移給伊朗的導彈計劃」,將受到美國政府限制援助和出口。制裁已於週三實施,為期兩年。

其中受制裁的兩家中國企業是成都貝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淄博艾利默貿易有限公司;另外兩家受制裁的俄羅斯公司是尼爾科集團和埃勒孔股份。

蓬佩奧還表示,「我們將繼續努力阻止伊朗的導彈開發工作,並使用我們的制裁機構來聚焦外國供應商,例如這些在中國和俄羅斯的實體,它們向伊朗提供與導彈有關的材料和技術。」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宣布退出,在前總統奧巴馬時期達成的伊朗核協議。

川普多次批評核協議存在致命缺陷,包括沒有阻止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等。退出後,川普政府對伊朗實施「極限施壓」政策,並尋求達成新的協議。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