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预测,疫苗的高有效率,将加快经济恢复的速度,全球GDP可能会在明年第二季回到疫情前水平。潜在风险将是疫苗接种速度,以及各国超宽松政策可能带来的金融风险。

英国明年将实施新的竞争机制,遏制谷歌脸书的市场垄断地位。英国商务大臣夏尔玛表示只让少数大型科技巨头主宰市场,将使创新减少,广告价格上涨,消费者的选择和控制权也被削弱。

市场调查公司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三星电子智慧手机利润占比为32.6%,来到历史新高,季比上升18.8%,比去年同期上升13.8%。而苹果公司的手机利润占比却在下降,说明三星在吸收苹果流失的利润。

德国一家地方法院将戴姆勒和诺基亚的专利授权纠纷移交欧洲法院。双方纠纷围绕在车行4G行动网络的标准技术上,以及诺基亚是否公平进行授权。诺基亚则指责戴姆勒使用其技术,却一直在寻求避开付款。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