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預測,疫苗的高有效率,將加快經濟恢復的速度,全球GDP可能會在明年第二季回到疫情前水平。潛在風險將是疫苗接種速度,以及各國超寬鬆政策可能帶來的金融風險。

英國明年將實施新的競爭機制,遏制谷歌臉書的市場壟斷地位。英國商務大臣夏爾瑪表示只讓少數大型科技巨頭主宰市場,將使創新減少,廣告價格上漲,消費者的選擇和控制權也被削弱。

市場調查公司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三星電子智慧手機利潤佔比為32.6%,來到歷史新高,季比上升18.8%,比去年同期上升13.8%。而蘋果公司的手機利潤佔比卻在下降,說明三星在吸收蘋果流失的利潤。

德國一家地方法院將戴姆勒和諾基亞的專利授權糾紛移交歐洲法院。雙方糾紛圍繞在車行4G行動網絡的標準技術上,以及諾基亞是否公平進行授權。諾基亞則指責戴姆勒使用其技術,卻一直在尋求避開付款。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