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大事记:美军两动作 破除中共导弹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讯】过去一周(美国时间11月16日至22日),美国太空军可能参与了卫星网链计划,如果成真,这将增强美军的作战能力,并破除了中共企图破坏美国军事卫星的目的;同时,美军舰载导弹击首次成功击落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也大大破除了来自中共导弹的威胁。

美太空军或参与星链计划 分析:破除中共不对称作战

11月19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官网报导,美国太空军作战部长雷蒙德(John W. Raymond)将军当天在美国航空航天学会会议上说,中共及俄罗斯等企图削弱或破坏美国的太空能力,“它们都有网络干扰器、激光和导弹,它们可以带走卫星”。

“我们知道,一场冲突以惊人的速度开始或延伸到很远的太空。”雷蒙德将军说,反卫星导弹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到达低地球轨道,其移动速度超过每小时17,500英里。

印太司令部官网还贴出了猎鹰9号火箭10月24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空军基地的SLC-40发射卫星的照片,并说这次发射的卫星是卫星网链计划(Starlink broadband network)中的第15批卫星。

时政评论员沈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应该是美国太空军近年来首次披露其参与正在部署一个庞大的太空卫星网链计划,令中共试图破坏美国卫星的做法成为徒劳。

卫星网链计划(也称,卫星网链项目,星链计划),是由美国SpaceX公司于2015年提出。SpaceX公司当时提出,在21世纪中期之前在三个轨道上部署1.2万颗近地卫星。但该公司2019年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备案显示,该公司计划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多部署3万颗卫星,总数达到4.2万颗。这些卫星互通互联,与地面收发器联合工作,以打造全球最高效、低成本的网络连接。

沈舟说,中共应该有能力破坏数个或者数十个美国星链上的卫星,却难以摧毁数百个,对星链的整体功能影响甚微,而且美国还可以马上补充新的卫星。

“反过来,如果美国摧毁了中共的部分北斗卫星,中共的东风导弹就失去了导航,毫无用武之地。如果美国再摧毁中共的几个航天发射基地,中共想补充卫星都做不到。中共的反卫星手段失去了效用。”沈舟说。

中共此前常宣称加大对美国的不对称战法,并于2007年1月向太空发射导弹,摧毁它的一颗该废弃的气象卫星。

沈舟认为,美中一旦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很可能先从太空开始。如果美国率先清除了中共的北斗卫星,也就清除了中共东风导弹的威胁,中共自认的杀手锏一旦失灵了,剩余的武器就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了。

中共官媒近期也担忧美国的星链计划应用于军事,这将对中共构成强大威慑。

SpaceX至今已完成了100次火箭发射,已将第15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今年4月,“猎鹰”9号火箭再次将60颗“星链计划”卫星送入太空后,中共央视当时报导称,“星链计划”卫星可以对导弹进行实时控制,直到精确打击目标。“星链计划”卫星一旦进入作战,对未来作战形态将会造成重大影响。

今年6月,SpaceX再用一枚“猎鹰9”火箭,将第8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地球轨道后,中共军网刊文称,“星链计划”完成后,将为未来美军实施联合作战提供强大支撑。

报导称,星链计划的低轨卫星,进一步强化美军的侦察监视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美军导航定位系统的精度和抗干扰能力;将使美军“全域机动”与“跨域协同”能力得到提升,多域作战能力优势得到强化;并营造反卫星领域有利态势。

美军舰击落洲际导弹 威慑中共

美国导弹防御局11月17日表示,当天,美国舰载导弹击落一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这是美国军舰首次成功取得拦截洲际导弹的试验。

该枚试验性的洲际弹道导弹从位于马绍尔群岛的一个试验场发射升空,朝夏威夷方向进发。配备神盾反导系统的美国海军“约翰‧芬号”导弹驱逐舰从作战指挥与控制中心获得了追踪资料,之后发射一枚舰载标准-3型第二批次A款导弹(SM-3 Block IIA),并将目标导弹击毁。

美国之音报导指,美军实施了一次里程碑式的导弹拦截试验,在打造多层次导弹防御系统的努力中取得重大进展。

报导指,这也是应对来自中共越来越大的中程弹道导弹威胁的一项突破。

美军舰第11次经过台湾海峡 军机频繁侦察大陆沿海

今年以来,中共频繁在台海、南海、东海进行军事行动,派军机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威胁台湾及周边地区的安全。

11月22日上午,中共军机三度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但照例被台湾空军警戒并被广播驱离。

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中共军机11月份以来,累计已有19天进入台湾空域,这也是自14日起连续9天侵入台湾西南空域。

为此,台湾的盟友美国做出强硬回应。

11月21日,美国驱逐舰贝瑞号(DDG-52)由北向南通过台湾海峡,这是美舰今年第11次通过台湾海峡。随后,贝瑞号重返南海。

美军太平洋舰队指,贝瑞号例行通过台湾海峡,代表美国对于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承诺;而贝瑞号重返南海,是为了促进该地区的和平及稳定。

11月17日,美国又派两架B-1Bs超音速重型轰炸机,从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经台湾东北部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另外,近几天美国还派出十多架侦察机对南海进行侦察;美国海军MQ-4C海神无人机从20日至22日已连续四天都在台湾海峡周边侦察,并通过巴士海峡前往南海。

美国拟再制裁四中企 议员提制裁新法案

美国除了在军事上保持对中共的威慑外,还拟进一步制裁与中共军方相关的企业。

路透社11月20日报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和一名知情人士的话说,川普政府正准备指定另外四家中企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企业,以遏制美国投资者对这些中企投资。

他们说,美国国防部最早在20日公布新加入黑名单的中企,也可能于下周公布。

如果川普政府宣布这一消息,将使得美国国防部列出中共军企黑名单上的中国公司数量增加到35家。

另外,美国参议员也先后两次提出相关的法案,准备进一步制裁中国企业。

11月20日,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提出一项新法案,旨在禁止任何美国人对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面临美国限制的企业实体名单”上所列出的中国企业和个人进行投资。

11月19日,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和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也提出了参议院版本的《美国金融市场诚信与安全法案》。

该法案是川普总统11月12日发布的一个总统行政命令的延伸,将进一步禁止所有在实体名单上的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以及接受来自美国的投资。

中共对全球构成严重威胁

川普政府多名高官都曾公开指,中共是美国、乃至是全球的头号敌人,全球自由国家必须联合起来,应对中共的威胁。

11月17日,美国国务院政策计划办公室发表了《中国挑战的方方面面》(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共给全球带来的威胁。

报告指,美国乃至世界各国,日益意识到中国共产党(CCP)引发了大国竞争的新时代。但是很少有人能看出中共在世界每个地区的入侵模式,更不用说中共所追求的特定的统治形式。

报告说,中共对内镇压14亿中国人。如中共1989年天安门广场暴力镇压民主运动;之后的几十年中,中共严控信息,宣传中共的虚假信息,灌输中共的思想;利用高科技监视国人,强迫他们失踪;打压新疆、西藏、内蒙古少数民族;打压宗教人士,监禁牧师,关闭教堂。

中共还破坏了香港的自治,剥夺了香港居民的基本自由;现在中共又威胁台湾的自由和繁荣,企图用武力统一之。

报告指,中共还企图在全球建立以它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国际秩序。中共利用其财富使其它国家对它产生经济依赖和政治从属关系,并根据中共的标准和目标在国际组织内部重新定位其方向;中共发展军事力量,企图超过美军。

报告说,中共为了发展科技,进行了大规模的盗窃知识产权活动。如中共从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公司、大学以及国防部门窃取技术和商业机密;强迫性技术转让;中共利用网络攻击、间谍等方式盗窃高科技等。

除上述这些威胁外,中共还利用其大外宣在全球鼓吹它的意识形态,而它封杀其它国家的消息;中共利用大量间谍、统战组织在海外收买政客为其服务,其中川普团队就指控,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父子接收了中共等外国的贿赂。

2020年11月16日至22日,美国及其盟友一周抗共大事记

一,美军疑加入星链计划

沈舟:美太空军星链计划应对中共威胁

Space Force to Remain ‘Lean, Agile, Fast’

二,美军舰击落洲际导弹 威慑中共

美军舰击落洲际弹道导弹 首试成功

美国首次使用舰载导弹成功拦截洲际弹道导弹

三,美军舰第11次经过台湾海峡

美驱逐舰再次通过台湾海峡 今年第十一次

中共军机频扰台 美两架B-1轰炸机飞临东海

共机连9天扰台! 美军海神无人机同时从巴士海峡前往南海

四,美国制裁中企

川普政府拟再把四中企列入中共军企黑名单

美议员提新法案 禁投资黑名单上中国企业

五,中共是自由社会的最大威胁

美国务院发报告阐述中共挑战:中共政权脆弱

被央视污言秽语狂骂 蓬佩奥:继续制裁

泄导弹机密给中共 雷神华裔工程师被判刑

亨特一伙勾结中共新证据:收中企600万美元

前华为驻波兰高管被控从事间谍活动

六,美台关系进一步加强

台美经济对话达九大成果 深化紧密伙伴关系

美台经济对话登场 聚焦供应链合作等议题

蓬佩奥访印尼 猛烈抨击中共扩张及迫害信仰

美跨党派议员致函谭德塞挺台湾 炮轰WHO对北京卑躬屈膝

七,自由社会谴责中共打压香港 赵立坚再现战狼本色

五眼联盟齐声谴责中共 要求港府恢复议员资格

赵立坚粗口骂五眼联盟 再现战狼本色

港3民主派前议员被捕 民进党︰港府令人不齿

八,国际社会谴责中共迫害宗教信仰

美宗教自由大使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信仰

波兰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边会 聚焦法轮功

宗教自由会议波兰开幕 蓬佩奥谴责中共

九,全球围堵中共

美加大对太平洋岛国援助 制衡中共影响力

川普派亲信进驻商务部 推对中共强硬政策

蓬佩奥访法 商讨共同应对中共威胁

川普政府六方面阻击中共 两年获哪些成果

欧盟将买美国疫苗 不许匈牙利买中俄疫苗

美参议员提法案 要求严审美中“姊妹城市”关系

十,美国60年首次会见西藏流亡政府

藏人行政中央领导人60年来首次访问白宫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