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大事記:美軍兩動作 破除中共導彈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過去一週(美國時間11月16日至22日),美國太空軍可能參與了衛星網鏈計劃,如果成真,這將增強美軍的作戰能力,並破除了中共企圖破壞美國軍事衛星的目的;同時,美軍艦載導彈擊首次成功擊落一枚洲際彈道導彈,這也大大破除了來自中共導彈的威脅。

美太空軍或參與星鏈計劃 分析:破除中共不對稱作戰

11月19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官網報導,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雷蒙德(John W. Raymond)將軍當天在美國航空航天學會會議上說,中共及俄羅斯等企圖削弱或破壞美國的太空能力,「它們都有網絡干擾器、激光和導彈,它們可以帶走衛星」。

「我們知道,一場衝突以驚人的速度開始或延伸到很遠的太空。」雷蒙德將軍說,反衛星導彈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到達低地球軌道,其移動速度超過每小時17,500英里。

印太司令部官網還貼出了獵鷹9號火箭10月24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空軍基地的SLC-40發射衛星的照片,並說這次發射的衛星是衛星網鏈計劃(Starlink broadband network)中的第15批衛星。

時政評論員沈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這應該是美國太空軍近年來首次披露其參與正在部署一個龐大的太空衛星網鏈計劃,令中共試圖破壞美國衛星的做法成為徒勞。

衛星網鏈計劃(也稱,衛星網鏈項目,星鏈計劃),是由美國SpaceX公司於2015年提出。SpaceX公司當時提出,在21世紀中期之前在三個軌道上部署1.2萬顆近地衛星。但該公司2019年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備案顯示,該公司計劃在原來的基礎上,再多部署3萬顆衛星,總數達到4.2萬顆。這些衛星互通互聯,與地面收發器聯合工作,以打造全球最高效、低成本的網絡連接。

沈舟說,中共應該有能力破壞數個或者數十個美國星鏈上的衛星,卻難以摧毀數百個,對星鏈的整體功能影響甚微,而且美國還可以馬上補充新的衛星。

「反過來,如果美國摧毀了中共的部分北斗衛星,中共的東風導彈就失去了導航,毫無用武之地。如果美國再摧毀中共的幾個航天發射基地,中共想補充衛星都做不到。中共的反衛星手段失去了效用。」沈舟說。

中共此前常宣稱加大對美國的不對稱戰法,並於2007年1月向太空發射導彈,摧毀它的一顆該廢棄的氣象衛星。

沈舟認為,美中一旦發生大規模軍事衝突,很可能先從太空開始。如果美國率先清除了中共的北斗衛星,也就清除了中共東風導彈的威脅,中共自認的殺手鐧一旦失靈了,剩餘的武器就只有被動挨打的份了。

中共官媒近期也擔憂美國的星鏈計劃應用於軍事,這將對中共構成強大威懾。

SpaceX至今已完成了100次火箭發射,已將第15批60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

今年4月,「獵鷹」9號火箭再次將60顆「星鏈計劃」衛星送入太空後,中共央視當時報導稱,「星鏈計劃」衛星可以對導彈進行實時控制,直到精確打擊目標。「星鏈計劃」衛星一旦進入作戰,對未來作戰形態將會造成重大影響。

今年6月,SpaceX再用一枚「獵鷹9」火箭,將第8批60顆「星鏈」衛星送入地球軌道後,中共軍網刊文稱,「星鏈計劃」完成後,將為未來美軍實施聯合作戰提供強大支撐。

報導稱,星鏈計劃的低軌衛星,進一步強化美軍的偵察監視技術優勢;進一步提升美軍導航定位系統的精度和抗干擾能力;將使美軍「全域機動」與「跨域協同」能力得到提升,多域作戰能力優勢得到強化;並營造反衛星領域有利態勢。

美軍艦擊落洲際導彈 威懾中共

美國導彈防禦局11月17日表示,當天,美國艦載導彈擊落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這是美國軍艦首次成功取得攔截洲際導彈的試驗。

該枚試驗性的洲際彈道導彈從位於馬紹爾群島的一個試驗場發射升空,朝夏威夷方向進發。配備神盾反導系統的美國海軍「約翰‧芬號」導彈驅逐艦從作戰指揮與控制中心獲得了追蹤資料,之後發射一枚艦載標準-3型第二批次A款導彈(SM-3 Block IIA),並將目標導彈擊毀。

美國之音報導指,美軍實施了一次里程碑式的導彈攔截試驗,在打造多層次導彈防禦系統的努力中取得重大進展。

報導指,這也是應對來自中共越來越大的中程彈道導彈威脅的一項突破。

美軍艦第11次經過台灣海峽 軍機頻繁偵察大陸沿海

今年以來,中共頻繁在台海、南海、東海進行軍事行動,派軍機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威脅台灣及周邊地區的安全。

11月22日上午,中共軍機三度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但照例被台灣空軍警戒並被廣播驅離。

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統計,中共軍機11月份以來,累計已有19天進入台灣空域,這也是自14日起連續9天侵入台灣西南空域。

為此,台灣的盟友美國做出強硬回應。

11月21日,美國驅逐艦貝瑞號(DDG-52)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艦今年第11次通過台灣海峽。隨後,貝瑞號重返南海。

美軍太平洋艦隊指,貝瑞號例行通過台灣海峽,代表美國對於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而貝瑞號重返南海,是為了促進該地區的和平及穩定。

11月17日,美國又派兩架B-1Bs超音速重型轟炸機,從美國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經台灣東北部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

另外,近幾天美國還派出十多架偵察機對南海進行偵察;美國海軍MQ-4C海神無人機從20日至22日已連續四天都在台灣海峽周邊偵察,並通過巴士海峽前往南海。

美國擬再制裁四中企 議員提制裁新法案

美國除了在軍事上保持對中共的威懾外,還擬進一步制裁與中共軍方相關的企業。

路透社11月20日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和一名知情人士的話說,川普政府正準備指定另外四家中企為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企業,以遏制美國投資者對這些中企投資。

他們說,美國國防部最早在20日公布新加入黑名單的中企,也可能於下週公布。

如果川普政府宣布這一消息,將使得美國國防部列出中共軍企黑名單上的中國公司數量增加到35家。

另外,美國參議員也先後兩次提出相關的法案,準備進一步制裁中國企業。

11月20日,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提出一項新法案,旨在禁止任何美國人對在美國商務部公布的「面臨美國限制的企業實體名單」上所列出的中國企業和個人進行投資。

11月19日,共和黨參議員馬爾科‧盧比奧(Marco Rubio)和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也提出了參議院版本的《美國金融市場誠信與安全法案》。

該法案是川普總統11月12日發布的一個總統行政命令的延伸,將進一步禁止所有在實體名單上的中國公司在美國交易所上市,以及接受來自美國的投資。

中共對全球構成嚴重威脅

川普政府多名高官都曾公開指,中共是美國、乃至是全球的頭號敵人,全球自由國家必須聯合起來,應對中共的威脅。

11月17日,美國國務院政策計劃辦公室發表了《中國挑戰的方方面面》(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報告,詳細闡述了中共給全球帶來的威脅。

報告指,美國乃至世界各國,日益意識到中國共產黨(CCP)引發了大國競爭的新時代。但是很少有人能看出中共在世界每個地區的入侵模式,更不用說中共所追求的特定的統治形式。

報告說,中共對內鎮壓14億中國人。如中共1989年天安門廣場暴力鎮壓民主運動;之後的幾十年中,中共嚴控信息,宣傳中共的虛假信息,灌輸中共的思想;利用高科技監視國人,強迫他們失蹤;打壓新疆、西藏、內蒙古少數民族;打壓宗教人士,監禁牧師,關閉教堂。

中共還破壞了香港的自治,剝奪了香港居民的基本自由;現在中共又威脅台灣的自由和繁榮,企圖用武力統一之。

報告指,中共還企圖在全球建立以它為中心的社會主義國際秩序。中共利用其財富使其它國家對它產生經濟依賴和政治從屬關係,並根據中共的標準和目標在國際組織內部重新定位其方向;中共發展軍事力量,企圖超過美軍。

報告說,中共為了發展科技,進行了大規模的盜竊知識產權活動。如中共從美國和其它國家的公司、大學以及國防部門竊取技術和商業機密;強迫性技術轉讓;中共利用網絡攻擊、間諜等方式盜竊高科技等。

除上述這些威脅外,中共還利用其大外宣在全球鼓吹它的意識形態,而它封殺其它國家的消息;中共利用大量間諜、統戰組織在海外收買政客為其服務,其中川普團隊就指控,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父子接收了中共等外國的賄賂。

2020年11月16日至22日,美國及其盟友一週抗共大事記

一,美軍疑加入星鏈計劃

沈舟:美太空軍星鏈計劃應對中共威脅

Space Force to Remain ‘Lean, Agile, Fast’

二,美軍艦擊落洲際導彈 威懾中共

美軍艦擊落洲際彈道導彈 首試成功

美國首次使用艦載導彈成功攔截洲際彈道導彈

三,美軍艦第11次經過台灣海峽

美驅逐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 今年第十一次

中共軍機頻擾台 美兩架B-1轟炸機飛臨東海

共機連9天擾台! 美軍海神無人機同時從巴士海峽前往南海

四,美國制裁中企

川普政府擬再把四中企列入中共軍企黑名單

美議員提新法案 禁投資黑名單上中國企業

五,中共是自由社會的最大威脅

美國務院發報告闡述中共挑戰:中共政權脆弱

被央視污言穢語狂罵 蓬佩奧:繼續制裁

洩導彈機密給中共 雷神華裔工程師被判刑

亨特一夥勾結中共新證據:收中企600萬美元

前華為駐波蘭高管被控從事間諜活動

六,美台關係進一步加強

台美經濟對話達九大成果 深化緊密夥伴關係

美台經濟對話登場 聚焦供應鏈合作等議題

蓬佩奧訪印尼 猛烈抨擊中共擴張及迫害信仰

美跨黨派議員致函譚德塞挺台灣 砲轟WHO對北京卑躬屈膝

七,自由社會譴責中共打壓香港 趙立堅再現戰狼本色

五眼聯盟齊聲譴責中共 要求港府恢復議員資格

趙立堅粗口罵五眼聯盟 再現戰狼本色

港3民主派前議員被捕 民進黨︰港府令人不齒

八,國際社會譴責中共迫害宗教信仰

美宗教自由大使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信仰

波蘭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邊會 聚焦法輪功

宗教自由會議波蘭開幕 蓬佩奧譴責中共

九,全球圍堵中共

美加大對太平洋島國援助 制衡中共影響力

川普派親信進駐商務部 推對中共強硬政策

蓬佩奧訪法 商討共同應對中共威脅

川普政府六方面阻擊中共 兩年獲哪些成果

歐盟將買美國疫苗 不許匈牙利買中俄疫苗

美參議員提法案 要求嚴審美中「姊妹城市」關係

十,美國60年首次會見西藏流亡政府

藏人行政中央領導人60年來首次訪問白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