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大叔深藏不露 日相菅义伟获授黑带九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2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近日获全日本空手道联盟授予空手道荣誉黑带九段,以表彰他推动空手道成为东京奥运比赛项目的贡献。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全日本空手道联盟会长、自民党前总务会长笹川尧周五(11月20日)在首相官邸向菅义伟授予空手道九段位。在空手道段位中的能够以考试获得的最高段数为八段,黑带九段和十段都为荣誉段位。

菅义伟就读日本法政大学时曾加入空手道社团,在半工半读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练习,具有空手道三段的实力。2014年,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菅义伟曾兼任“空手道推进议员连盟”会长,期间努力向国际推广空手道,并使其成为东京奥运的正式比赛项目。

菅义伟周五在官邸除了会见笹川尧之外,也与空手道推进议员联盟代表共同讨论空手道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后的发展计划。

现年71岁的菅义伟出生于日本秋田县雄胜郡雄胜町(今汤泽市),2019年4月1日,他在明仁天王退位前一个月的记者会上公布新年号为“令和”,因此被日本民众称为“令和大叔”。

2020年9月14日,菅义伟在自由民主党总裁选举中获胜,当选第26任总裁,并于9月16日正式接任安倍晋三成为新一任日本内阁总理大臣。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