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大叔深藏不露 日相菅義偉獲授黑帶九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近日獲全日本空手道聯盟授予空手道榮譽黑帶九段,以表彰他推動空手道成為東京奧運比賽項目的貢獻。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全日本空手道聯盟會長、自民黨前總務會長笹川堯週五(11月20日)在首相官邸向菅義偉授予空手道九段位。在空手道段位中的能夠以考試獲得的最高段數為八段,黑帶九段和十段都為榮譽段位。

菅義偉就讀日本法政大學時曾加入空手道社團,在半工半讀的情況下依然堅持練習,具有空手道三段的實力。2014年,時任內閣官房長官的菅義偉曾兼任「空手道推進議員連盟」會長,期間努力向國際推廣空手道,並使其成為東京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

菅義偉週五在官邸除了會見笹川堯之外,也與空手道推進議員聯盟代表共同討論空手道在明年東京奧運會後的發展計劃。

現年71歲的菅義偉出生於日本秋田縣雄勝郡雄勝町(今湯澤市),2019年4月1日,他在明仁天王退位前一個月的記者會上公布新年號為「令和」,因此被日本民眾稱為「令和大叔」。

2020年9月14日,菅義偉在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中獲勝,當選第26任總裁,並於9月16日正式接任安倍晉三成為新一任日本內閣總理大臣。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