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促进宗教自由会议论坛 聚焦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1日讯】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日前在波兰召开,其中一个题为“法轮大法在中国的迫害”的研讨会,引起关注。

第三届促进宗教信仰自由部长级会议(Ministerial to Advance 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11月16号在波兰首都华沙召开。会议由波兰外交部主办,主旨是让各国外交部长共同讨论全球宗教自由状况,并分享如何改善现状的建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波兰外交部长兹比格涅夫·劳(Zbigniew Rau)共同了主持开幕式。

蓬佩奥再次强调“如果我们不捍卫宗教自由,就没有人会去做。”“信仰永存﹐暴政必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共对信仰的战争,以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轮功修炼者为目标。中共不放过任何人。”

蓬佩奥呼吁要继续努力,确保所有人都享有宗教自由,并为世界各地因信仰而遭受迫害者发声。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Samuel Brownback)也在推特发文,肯定数十个国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再度抨击中共持续在境内进行宗教迫害。

会议第二天主要是民间社会和宗教团体专题讨论。其中题为“法轮大法在中国的迫害:过去和现在——21年对基本人权的践踏”的研讨会引起关注。

法轮功的精神信仰在超过八十个国家被和平实践,然而从1999年以来,法轮功在中国遭到中共残酷的迫害。这次论坛对于中共如何迫害法轮功进行全面论述,进一步让外界认清这场被称为21世纪信仰迫害的最大案例之一。

论坛内容谈到法轮功21年来在中国遭受迫害、以及宗教良心犯在中国被强摘器官等等相关议题。几位法轮功修炼者在会议中都谈到自己的亲身经历。

法轮功学员、作家曾铮:“我们被强迫在烈日下一动不动的蹲在地上,超过15个小时。我遭受和我看到的酷刑恐怖至极。看守还会把女法轮功学员赤身扔进男监牢,任由她们被多次强奸。”

另一名法轮功学员张艳华说,她从1992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在被捕之前,她拥有富裕和谐的家庭生活。2001年她因为不放弃信仰而被中共当局非法抓捕,并被非法监禁在中国东北哈尔滨的一家女子监狱长达7年。

法轮功学员还展示学校系统在迫害法轮功中的作用、多少孩子已经被洗脑并对法轮功抱有仇恨,以及中共对学生父母施加了什么压力。

瑞典国会议员阿尔姆 (Ann-Sofie Alm)表示,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21年了,让人讶异的是,这场迫害还在继续。

瑞典国会议员阿尔姆:“(这种迫害)怎么能够还继续发生?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耻辱,我认为整个自由世界都应为此蒙羞。”

与会的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指出,海峡两岸同文同种,然而法轮功在台湾和大陆的遭遇却是天差地别。

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在中国,法轮动学员被镇压,甚至被杀害;在台湾,法轮功被接受、被保护、被尊敬。在台湾,法轮功学员大概有30万到60万。”

由美国国务院发起的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今年是第三年,由于疫情关系,会议以视讯方式举办。来自127个国家的官方和民间代表也透过网路参加了本届会议。

编辑/黄亿美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