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促進宗教自由會議論壇 聚焦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日前在波蘭召開,其中一個題爲「法輪大法在中國的迫害」的研討會,引起關注。

第三屆促進宗教信仰自由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to Advance 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11月16號在波蘭首都華沙召開。會議由波蘭外交部主辦,主旨是讓各國外交部長共同討論全球宗教自由狀況,並分享如何改善現狀的建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波蘭外交部長茲比格涅夫·勞(Zbigniew Rau)共同了主持開幕式。

蓬佩奧再次強調「如果我們不捍衛宗教自由,就沒有人會去做。」「信仰永存﹐暴政必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共對信仰的戰爭,以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為目標。中共不放過任何人。」

蓬佩奧呼籲要繼續努力,確保所有人都享有宗教自由,並爲世界各地因信仰而遭受迫害者發聲。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uel Brownback)也在推特發文,肯定數十個國家參加了此次會議,再度抨擊中共持續在境內進行宗教迫害。

會議第二天主要是民間社會和宗教團體專題討論。其中題爲「法輪大法在中國的迫害:過去和現在——21年對基本人權的踐踏」的研討會引起關注。

法輪功的精神信仰在超過八十個國家被和平實踐,然而從1999年以來,法輪功在中國遭到中共殘酷的迫害。這次論壇對於中共如何迫害法輪功進行全面論述,進一步讓外界認清這場被稱為21世紀信仰迫害的最大案例之一。

論壇內容談到法輪功21年來在中國遭受迫害、以及宗教良心犯在中國被強摘器官等等相關議題。幾位法輪功修煉者在會議中都談到自己的親身經歷。

法輪功學員、作家曾錚:「我們被強迫在烈日下一動不動的蹲在地上,超過15個小時。我遭受和我看到的酷刑恐怖至極。看守還會把女法輪功學員赤身扔進男監牢,任由她們被多次強姦。」

另一名法輪功學員張艷華說,她從1992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在被捕之前,她擁有富裕和諧的家庭生活。2001年她因為不放棄信仰而被中共當局非法抓捕,並被非法監禁在中國東北哈爾濱的一家女子監獄長達7年。

法輪功學員還展示學校系統在迫害法輪功中的作用、多少孩子已經被洗腦並對法輪功抱有仇恨,以及中共對學生父母施加了什麼壓力。

瑞典國會議員阿爾姆 (Ann-Sofie Alm)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21年了,讓人訝異的是,這場迫害還在繼續。

瑞典國會議員阿爾姆:「(這種迫害)怎麼能夠還繼續發生?這不僅是中國共產黨的恥辱,我認為整個自由世界都應為此蒙羞。」

與會的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指出,海峽兩岸同文同種,然而法輪功在台灣和大陸的遭遇卻是天差地別。

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在中國,法輪動學員被鎮壓,甚至被殺害;在台灣,法輪功被接受、被保護、被尊敬。在台灣,法輪功學員大概有30萬到60萬。」

由美國國務院發起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今年是第三年,由於疫情關係,會議以視訊方式舉辦。來自127個國家的官方和民間代表也透過網路參加了本屆會議。

編輯/黃億美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