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置山自然公园赏枫 探京都古寺风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0日讯】日本春季的樱花,以及秋季的枫叶,相当知名,在京都南端的笠置山自然公园,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与信仰文化,是难得的赏枫秘境,一起去看看。

“似烧非因火,如花不待春”以自然挺拔为特色的笠置山枫林内,红、黄、橙、绿交织出迷人色彩,在蓝天和阳光的映衬下更显灵动。游客们纷纷用相机或画笔诠释自己的美枫图。

步行在长满苔藓的枫林里,好似行走在红叶绒毯上一般,十分舒适惬意 。

夜间点灯活动从五点持续到九点。林内枫叶在灯光映衬下更显美艳,演绎出信仰名山的神秘。

拥有1300年历史的笠置山位于木津川南面,被称作巨石和云海之山,是古时修行信仰圣地。云雾散去后可见木津川静静流淌于群山之间。

如今笠置山备受登山远足和摄影者青睐。园内石桌椅处,也不乏在美景中野餐休息的家庭。

山上的笠置寺内,刻于15米高巨石上的本尊·崖壁弥勒佛像,与虚空藏佛像历史悠久,传说是唐朝刻师东渡此地雕刻而成。在战火中被烧毁的弥勒像复原图,被供奉于寺内正月堂,供人瞻礼佛相庄严。

透过山上的后醍醐日王行宫遗迹、元弘之乱的御敌大石等历史痕迹,依稀可见当时的战火纷飞。

住持:“点灯活动始于2000年。”

红叶季美丽的自然风光交织历史气息和佛陀信仰,使笠置山成为独一无二的寻古觅今的胜地。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