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置山自然公園賞楓 探京都古寺風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日本春季的櫻花,以及秋季的楓葉,相當知名,在京都南端的笠置山自然公園,擁有獨特的自然風光與信仰文化,是難得的賞楓秘境,一起去看看。

「似燒非因火,如花不待春」以自然挺拔為特色的笠置山楓林內,紅、黃、橙、綠交織出迷人色彩,在藍天和陽光的映襯下更顯靈動。遊客們紛紛用相機或畫筆詮釋自己的美楓圖。

步行在長滿苔蘚的楓林裡,好似行走在紅葉絨毯上一般,十分舒適愜意 。

夜間點燈活動從五點持續到九點。林內楓葉在燈光映襯下更顯美豔,演繹出信仰名山的神秘。

擁有1300年歷史的笠置山位於木津川南面,被稱作巨石和雲海之山,是古時修行信仰聖地。雲霧散去後可見木津川靜靜流淌於群山之間。

如今笠置山備受登山遠足和攝影者青睞。園內石桌椅處,也不乏在美景中野餐休息的家庭。

山上的笠置寺內,刻於15米高巨石上的本尊·崖壁彌勒佛像,與虛空藏佛像歷史悠久,傳說是唐朝刻師東渡此地雕刻而成。在戰火中被燒毀的彌勒像復原圖,被供奉於寺內正月堂,供人瞻禮佛相莊嚴。

透過山上的後醍醐日王行宮遺跡、元弘之亂的禦敵大石等歷史痕跡,依稀可見當時的戰火紛飛。

住持:「點燈活動始於2000年。」

紅葉季美麗的自然風光交織歷史氣息和佛陀信仰,使笠置山成為獨一無二的尋古覓今的勝地。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