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红脸书言论审查闹笑话点“近畿小子”跳出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0日讯】日本杰尼斯偶像男团“近畿小子(KinKi Kids)”粉丝急了,因为日前有网友点击进“近畿小子”脸书粉丝专页后,页面跳出的竟是“儿童性虐待”的警告。事后,“近畿小子”脸书粉丝专页赶紧澄清,表示“我们是无辜受牵连的”。

美国总统参选人拜登及儿子涉入“电邮门”丑闻被媒体曝光后,引起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热议,没想到推特与脸书却立刻封杀了拜登父子的相关新闻。不过,脸书、推特虽然想帮助拜登,却反倒引起更大的关注,意外的助长了拜登和其子的相关丑闻的传播。

然而,脸书言论审查闹出笑话了,气得网友直喊“脸书不可靠,现在都乱删文”。原来,香港作家健吾日前点击进“近畿小子”的脸书粉丝专页时,页面竟跳出“儿童性虐待”的警告, 于是截图贴在自己的脸书上。

“近畿小子”脸书粉丝专页觉得很无辜,更向粉丝们表明专页内容绝对与“儿童性虐待”无关。有人认为“近畿小子”的英文名字“KinKi Kids”被脸书误会成是“kinky(怪异的性行为)”和“kids(小孩们)”的结合;也有网友调侃“脸书正常发挥啦”、“脸书审查矫枉过正了吧”,更多人则讽刺“一言堂式的和谐根本是人类灾难”。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