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紅臉書言論審查鬧笑話點「近畿小子」跳出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日本傑尼斯偶像男團「近畿小子(KinKi Kids)」粉絲急了,因爲日前有網友點擊進「近畿小子」臉書粉絲專頁後,頁面跳出的竟是「兒童性虐待」的警告。事後,「近畿小子」臉書粉絲專頁趕緊澄清,表示「我們是無辜受牽連的」。

美國總統參選人拜登及兒子涉入「電郵門」醜聞被媒體曝光後,引起網友在社交平臺上熱議,沒想到推特與臉書卻立刻封殺了拜登父子的相關新聞。不過,臉書、推特雖然想幫助拜登,卻反倒引起更大的關注,意外的助長了拜登和其子的相關醜聞的傳播。

然而,臉書言論審查鬧出笑話了,氣得網友直喊「臉書不可靠,現在都亂刪文」。原來,香港作家健吾日前點擊進「近畿小子」的臉書粉絲專頁時,頁面竟跳出「兒童性虐待」的警告, 於是截圖貼在自己的臉書上。

「近畿小子」臉書粉絲專頁覺得很無辜,更向粉絲們表明專頁內容絕對與「兒童性虐待」無關。有人認爲「近畿小子」的英文名字「KinKi Kids」被臉書誤會成是「kinky(怪異的性行爲)」和「kids(小孩們)」的結合;也有網友調侃「臉書正常發揮啦」、「臉書審查矯枉過正了吧」,更多人則諷刺「一言堂式的和諧根本是人類災難」。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