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一周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5日讯】下面请看休斯顿一周新闻简讯。
今天是11月14日,本期的新闻简讯有:

州长表示不认可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在上周媒体宣称Joe Biden当选美国下一届总统后,德州州长Greg Abbott周一表示,不认可这个结论。州长说,民主基于公平和开放的选举,所有的合法选票都应该计入,所有的非法选票都不能计入。每一个州都有既定的程序,来裁决投票的合法性,我们必须遵守这些程序,以保障选举的公正。州长还强调,选举结果要由指定的政府部门来核定,而不是媒体。

副州长出资一百万 鼓励民众举报大选舞弊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选舞弊现象被持续爆光,德州副州长Dan Patrick周二宣布,从自己基金中拨款一百万美元,鼓励和奖励民众举报今年大选中的舞弊现象。举报人需要把证据提交给当地的执法部门。如果证据确凿,成功立案,违法者被抓捕定罪,举报人可以获得至少2万5千美元。副州长表示,支持川普总统曝光大选舞弊的努力,因为这不仅对决定本次大选的公正性至关重要,而且对维护民主制度,重建对未来选举的信任,也非常关键。

休斯顿警官被枪杀 嫌犯为重罪保释犯

周一,休斯顿警官Sean Rios在与嫌犯交火中,中弹身亡。事件发生在45号高速, Little York附近。嫌犯24岁的Robert Soliz此前多次犯罪,从2014年纪录至今,共有5次轻罪,2次重罪。但是者2项重罪后来降为6个月刑期的轻罪,随后以100元保释出来。重罪犯轻罪释放的现象再次引起民众对哈里斯郡地检署的不满,有人回应说应该将怒火发泄到那些设立低保释金的民选法官那里。同时据媒体报导,休斯顿今年的凶杀案达到12年内的年度最高。Rios警官是今年身亡的第四名警察,他服务休斯顿警局有25年,今年47岁。

哈里斯郡批准拨款200万帮助遭遣返的移民

周二,哈里斯郡委员会举行投票,以3票同意,2票反对,通过了拨款200万美元,作为在2年内 给面临遣返的移民提供法律协助的费用,这次投票以党派画线,郡长、区长罗德尼-艾利斯,区长安卓亚-Garcia等民主党投赞成票,共和党的区长Jack K-gle,Steve Radack反对。反对方表示,郡政府不应该参与移民法律辩护事务。200万美元的拨款来自于居民缴纳的税款。

德州预计月底拿到covid疫苗

第一批Covid19疫苗预计将于月底到达德州。州长在周二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批covid19疫苗由Eli Lilly公司研发,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这种抗体药物能够减轻病人症状,减少住院需求。Lilly公司首发8万支,免费发给美国各地,包括德州。FDA批准这批药适用于高风险的covid19病人,包括65岁以上,或者由长期疾病的人。州长说,德州已经准备就绪,在收到疫苗后,将迅速分发下去,给自愿选择使用药物的人。更多的,由不同公司生产的疫苗预期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哈里斯郡卫生部进入社区采集民众血样

从周日开始,哈里斯郡公共卫生部将走访随机选取的住户,采集血样,以研究covid19感染者血液内的抗体。抗体是人身体免疫系统为对抗病毒所产生的一种蛋白质。被选中的居民在自愿的情况下,将回答调查问卷,提供血样。卫生部希望通过血样研究,能够分析出民众对病毒的抵抗力,以及无症状带菌病例的情况。血样采集将从11月15日开始,到12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