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一週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休斯頓一週新聞簡訊。
今天是11月14日,本期的新聞簡訊有:

州長表示不認可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在上週媒體宣稱Joe Biden當選美國下一屆總統後,德州州長Greg Abbott週一表示,不認可這個結論。州長說,民主基於公平和開放的選舉,所有的合法選票都應該計入,所有的非法選票都不能計入。每一個州都有既定的程序,來裁決投票的合法性,我們必須遵守這些程序,以保障選舉的公正。州長還強調,選舉結果要由指定的政府部門來核定,而不是媒體。

副州長出資一百萬 鼓勵民眾舉報大選舞弊

隨著越來越多的大選舞弊現象被持續爆光,德州副州長Dan Patrick週二宣布,從自己基金中撥款一百萬美元,鼓勵和獎勵民眾舉報今年大選中的舞弊現象。舉報人需要把證據提交給當地的執法部門。如果證據確鑿,成功立案,違法者被抓捕定罪,舉報人可以獲得至少2萬5千美元。副州長表示,支持川普總統曝光大選舞弊的努力,因為這不僅對決定本次大選的公正性至關重要,而且對維護民主制度,重建對未來選舉的信任,也非常關鍵。

休斯頓警官被槍殺 嫌犯為重罪保釋犯

週一,休斯頓警官Sean Rios在與嫌犯交火中,中彈身亡。事件發生在45號高速, Little York附近。嫌犯24歲的Robert Soliz此前多次犯罪,從2014年紀錄至今,共有5次輕罪,2次重罪。但是者2項重罪後來降為6個月刑期的輕罪,隨後以100元保釋出來。重罪犯輕罪釋放的現象再次引起民眾對哈里斯郡地檢署的不滿,有人回應說應該將怒火發洩到那些設立低保釋金的民選法官那裡。同時據媒體報導,休斯頓今年的凶殺案達到12年內的年度最高。Rios警官是今年身亡的第四名警察,他服務休斯頓警局有25年,今年47歲。

哈里斯郡批准撥款200萬幫助遭遣返的移民

週二,哈里斯郡委員會舉行投票,以3票同意,2票反對,通過了撥款200萬美元,作為在2年內 給面臨遣返的移民提供法律協助的費用,這次投票以黨派畫線,郡長、區長羅德尼-艾利斯,區長安卓亞-Garcia等民主黨投贊成票,共和黨的區長Jack K-gle,Steve Radack反對。反對方表示,郡政府不應該參與移民法律辯護事務。200萬美元的撥款來自於居民繳納的稅款。

德州預計月底拿到covid疫苗

第一批Covid19疫苗預計將於月底到達德州。州長在週二宣布了這一消息。這批covid19疫苗由Eli Lilly公司研發,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這種抗體藥物能夠減輕病人症狀,減少住院需求。Lilly公司首發8萬支,免費發給美國各地,包括德州。FDA批准這批藥適用於高風險的covid19病人,包括65歲以上,或者由長期疾病的人。州長說,德州已經準備就緒,在收到疫苗後,將迅速分發下去,給自願選擇使用藥物的人。更多的,由不同公司生產的疫苗預期也將陸續投入使用。

哈里斯郡衛生部進入社區採集民眾血樣

從週日開始,哈里斯郡公共衛生部將走訪隨機選取的住戶,採集血樣,以研究covid19感染者血液內的抗體。抗體是人身體免疫系統為對抗病毒所產生的一種蛋白質。被選中的居民在自願的情況下,將回答調查問卷,提供血樣。衛生部希望通過血樣研究,能夠分析出民眾對病毒的抵抗力,以及無症狀帶菌病例的情況。血樣採集將從11月15日開始,到12月15日結束,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