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血案 马云好友富商钱峰雷遭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讯】马云最近时运不佳,其好友大陆富豪钱峰雷也遭遇血光之灾。今天(14日)凌晨,钱峰雷与一名友人在香港湾仔遭多人持刀追杀,两人都被砍伤入院,行凶者已逃离,香港警方正在调查案由。

据多家港媒报导,11月14日凌晨零时许,钱峰雷和友人方某,刚刚走出位于湾仔港湾道的会展皇朝会,正欲乘车离去,突然从一辆私家车下来3名男子,持刀追砍二人。

二人躲避不及均被砍伤,钱峰雷大腿中刀,慌乱中冲上停在路边的自己的专车,由司机驾车逃回香岛道豪宅报警。

行凶者得手后迅速逃去,方某头部中刀,血流满面,在原地报警求助。事后两人都被送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香港警方封锁现场调查,追缉凶手。目前警方尚未公布两人遇袭的缘由。

据报导,钱峰雷与方某都是大陆人,但持有香港身份证。44岁的钱峰雷是浙江人,外号“钱多多”,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是好友。

钱峰雷以行事神秘著称,现任环球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他在香港苏富比以4220万元港币,购入马云的油画处女作《桃花源》,用作慈善用途。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