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血案 馬雲好友富商錢峰雷遭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馬雲最近時運不佳,其好友大陸富豪錢峰雷也遭遇血光之災。今天(14日)凌晨,錢峰雷與一名友人在香港灣仔遭多人持刀追殺,兩人都被砍傷入院,行凶者已逃離,香港警方正在調查案由。

據多家港媒報導,11月14日凌晨零時許,錢峰雷和友人方某,剛剛走出位於灣仔港灣道的會展皇朝會,正欲乘車離去,突然從一輛私家車下來3名男子,持刀追砍二人。

二人躲避不及均被砍傷,錢峰雷大腿中刀,慌亂中衝上停在路邊的自己的專車,由司機駕車逃回香島道豪宅報警。

行凶者得手後迅速逃去,方某頭部中刀,血流滿面,在原地報警求助。事後兩人都被送院救治,均無生命危險。

事發後,香港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追緝凶手。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兩人遇襲的緣由。

據報導,錢峰雷與方某都是大陸人,但持有香港身份證。44歲的錢峰雷是浙江人,外號「錢多多」,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是好友。

錢峰雷以行事神秘著稱,現任環球國際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2015年,他在香港蘇富比以4220萬元港幣,購入馬雲的油畫處女作《桃花源》,用作慈善用途。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