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 墨西哥总统称恭喜还太早 巴西总统沉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8日讯】2020年美国大选接连曝出舞弊丑闻后,多家美媒迫不及待宣布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赢得大选,多国领袖还送上祝贺。此时,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则保持沉默,墨西哥总统则提醒,现在恭喜拜登还太早,等到所有官司结束再做决定也不迟。

11月7日稍早,多家媒体纷纷宣布拜登赢得,声称拜登赢了宾州和内华达州,已经超越270张选举人票,成为美国新任总统。随后拜登也宣布胜选。

不过,根据AP的大选图表统计,宾州计票99%,还没完成;内华达计票88%;而且宾州、密歇根、内华达等州都被指控选票作弊,乔治亚州也重新计票。

川普指控这次美国大选被“欺骗”,大选远没有结束,诉讼在进行中。并宣布周一起全面采取法律行动。

稍早,川普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宾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有多达90名目击证人。9日将在宾州发起诉讼,更多诉讼也将在其它州被提起。

墨西哥总统:恭喜拜登还太早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另译,罗培兹欧布拉多)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国选举结果“不会轻举妄动,也不应太轻率”,在所有法律程序完成之前,不能祝贺任何一位候选人在大选胜出。

奥夫拉多尔表示,应尊重“人民自决和权利”。

巴西总统保持沉默 等待官方宣布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至今对拜登胜选则保持沉默,与其它美国盟邦纷纷祝贺,形成对比。

到目前为止,巴西总统府高原宫的指示是等待美国官方宣布。博尔索纳罗今天在社群媒体进行约30分钟的直播,也未提到美国总统选举。

美国多名共和党参众议员也表示,媒体无法确定谁是总统,选民才可决定,战斗没有结束。德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布赖恩·巴宾(Brian Babin)发推文说:“媒体预计的赢家不是真正的赢家。战斗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确保将每张合法投票都算在内,(且要)公平!”

另外,斯洛文尼亚总理亚内兹·扬沙(Janez Janša)发推文表示拒绝承认拜登胜选,因为选举诉讼已在美国各州提出,法院还没有开始判决。斯洛文尼亚是川普总统夫人梅拉尼娅的故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