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 墨西哥總統稱恭喜還太早 巴西總統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2020年美國大選接連曝出舞弊醜聞後,多家美媒迫不及待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大選,多國領袖還送上祝賀。此時,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則保持沉默,墨西哥總統則提醒,現在恭喜拜登還太早,等到所有官司結束再做決定也不遲。

11月7日稍早,多家媒體紛紛宣布拜登贏得,聲稱拜登贏了賓州和內華達州,已經超越270張選舉人票,成為美國新任總統。隨後拜登也宣布勝選。

不過,根據AP的大選圖表統計,賓州計票99%,還沒完成;內華達計票88%;而且賓州、密歇根、內華達等州都被指控選票作弊,喬治亞州也重新計票。

川普指控這次美國大選被「欺騙」,大選遠沒有結束,訴訟在進行中。並宣布週一起全面採取法律行動。

稍早,川普的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賓州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已有多達90名目擊證人。9日將在賓州發起訴訟,更多訴訟也將在其它州被提起。

墨西哥總統:恭喜拜登還太早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另譯,羅培茲歐布拉多)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美國選舉結果「不會輕舉妄動,也不應太輕率」,在所有法律程序完成之前,不能祝賀任何一位候選人在大選勝出。

奧夫拉多爾表示,應尊重「人民自決和權利」。

巴西總統保持沈默 等待官方宣布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至今對拜登勝選則保持沈默,與其它美國盟邦紛紛祝賀,形成對比。

到目前為止,巴西總統府高原宮的指示是等待美國官方宣布。博爾索納羅今天在社群媒體進行約30分鐘的直播,也未提到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多名共和黨參眾議員也表示,媒體無法確定誰是總統,選民才可決定,戰鬥沒有結束。德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布賴恩·巴賓(Brian Babin)發推文說:「媒體預計的贏家不是真正的贏家。戰鬥還沒有結束。我們必須確保將每張合法投票都算在內,(且要)公平!」

另外,斯洛文尼亞總理亞內茲·揚沙(Janez Janša)發推文表示拒絕承認拜登勝選,因為選舉訴訟已在美國各州提出,法院還沒有開始判決。斯洛文尼亞是川普總統夫人梅拉尼婭的故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