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台湾九份老街芋圆地瓜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8日讯】在本期的【玉玟厨房】里,我们来看台湾特色甜点—台湾九份老街“芋圆地瓜圆”的制作方法。


台湾九份老街的芋圆地瓜圆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台湾甜点小吃。通常可以加入红豆汤、桂圆汤、烧仙草或者冰品里。口感香Q有弹性,作法其实很简单,我就来示范在家煮出来九份老街的风味的芋圆、地瓜圆和紫地瓜圆。

芋圆:
大芋头 100克、树薯淀粉 40克、糖 (2小汤匙)

地瓜圆:
美国地瓜(橘色)100克、树薯淀粉70克、糖 (2小汤匙)

紫地瓜圆:
紫色地瓜 100克、树薯淀粉70克、糖 (2小汤匙)

1)
将芋头去皮,然后切成条,再切成小块
地瓜选美国橘色地瓜,首先去皮,然后切成小块
紫薯去皮,然后切成条,再切成小块
将切好的芋头,地瓜,紫薯块放入盘中

2)
蒸锅水开后,放入锅中,大火蒸十分钟
时间到,揭开盖子,用筷子压一下芋头,很轻松压碎,就说明蒸好了。将盘子取出,把芋头倒入盆中。

3)
趁热捣碎芋头(地瓜),不必压成泥,有小块没有关系,这样吃起来 我觉得口感更佳。
加入1汤匙糖拌匀,再加入树薯粉拌匀。将面团做成一个山包,中间按压出一个凹陷,加入3汤匙热水,等待30秒熟化产生黏性,待会制作成品时不易碎裂,容易成形。30秒到了,用手拌匀,揉成软硬适当的面团,

4)
面板上撒太白粉,拿出面团揉匀,整理一下。切出一部分,按压出带有棱角的长条,用刀切成半公分的小块,这样做出来的芋圆是方形的。切好后,撒上粉,以免沾黏。

用同样的方法,把蒸好的地瓜和紫薯 也做成小面块。
5)
锅中水烧开,放入芋圆之前,确定芋圆没有沾黏。当芋圆在锅中都浮上来时,就已经熟了,这时候可以取出,泡冷水30秒,然后放入碗中,加入蜂蜜,

用同样的方式把地瓜圆和紫薯圆也煮好,分别拌入蜂蜜。

芋圆(地瓜圆)现煮现吃最好,可搭配红豆汤,姜汤、糖水、酒酿或冰品都很好。未煮的芋圆(地瓜圆)放入冷冻可以放半年以上。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