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台灣九份老街芋圓地瓜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台灣特色甜點—台灣九份老街「芋圓地瓜圓」的製作方法。


台灣九份老街的芋圓地瓜圓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台灣甜點小吃。通常可以加入紅豆湯、桂圓湯、燒仙草或者冰品裡。口感香Q有彈性,作法其實很簡單,我就來示範在家煮出來九份老街的風味的芋圓、地瓜圓和紫地瓜圓。

芋圓:
大芋頭 100克、樹薯澱粉 40克、糖 (2小湯匙)

地瓜圓:
美國地瓜(橘色)100克、樹薯澱粉70克、糖 (2小湯匙)

紫地瓜圓:
紫色地瓜 100克、樹薯澱粉70克、糖 (2小湯匙)

1)
將芋頭去皮,然後切成條,再切成小塊
地瓜選美國橘色地瓜,首先去皮,然後切成小塊
紫薯去皮,然後切成條,再切成小塊
將切好的芋頭,地瓜,紫薯塊放入盤中

2)
蒸鍋水開後,放入鍋中,大火蒸十分鐘
時間到,揭開蓋子,用筷子壓一下芋頭,很輕鬆壓碎,就說明蒸好了。將盤子取出,把芋頭倒入盆中。

3)
趁熱搗碎芋頭(地瓜),不必壓成泥,有小塊沒有關係,這樣吃起來 我覺得口感更佳。
加入1湯匙糖拌勻,再加入樹薯粉拌勻。將麵團做成一個山包,中間按壓出一個凹陷,加入3湯匙熱水,等待30秒熟化產生黏性,待會製作成品時不易碎裂,容易成形。30秒到了,用手拌勻,揉成軟硬適當的麵團,

4)
面板上撒太白粉,拿出麵團揉勻,整理一下。切出一部份,按壓出帶有稜角的長條,用刀切成半公分的小塊,這樣做出來的芋圓是方形的。切好後,撒上粉,以免沾黏。

用同樣的方法,把蒸好的地瓜和紫薯 也做成小麵塊。
5)
鍋中水燒開,放入芋圓之前,確定芋圓沒有沾黏。當芋圓在鍋中都浮上來時,就已經熟了,這時候可以取出,泡冷水30秒,然後放入碗中,加入蜂蜜,

用同樣的方式把地瓜圓和紫薯圓也煮好,分別拌入蜂蜜。

芋圓(地瓜圓)現煮現吃最好,可搭配紅豆湯,薑湯、糖水、酒釀或冰品都很好。未煮的芋圓(地瓜圓)放入冷凍可以放半年以上。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