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群众演员”公然造假 连李克强都不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11月3号,中共总理李克强河南安阳瓦店乡东路村考察,询问种植一亩小麦有多少收入,一农民说一亩地能收入1千8,纯收入1千5。李克强根本就不相信有这么多。大陆农民都认为政府安排的“群众演员”公然造假,事实上大陆农民种地无法维持生活,大多出外打工。

据中共官媒报导,11月3号上午,李克强河南安阳瓦店乡东路村考察农民的收入、生活等情况。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李克强来到一名据称62岁的农民面前,询问他小麦的种植情况。这位农民说:他们一家3口种了7、8亩地,一亩地收入1千7、8,纯收入1千5。也就是说一亩地的耕种成本只是2、3百。李克强不相信,一再追问:有这么多吗?你把种子、合肥都刨掉,还能收入这么多?你有这么大本事啊?

李克强问他说:你是不是不光是种粮食?这个农民肯定说:就是种粮食,现在种粮食收入高了。李克强怀疑的说:你说是这个7亩地吧,不是每亩地吧?结果这个村民还是说,就一亩地就能收这么多。

还有别的“村民”附和着说:1千4。李克强调侃说:降了一个台阶。最后只好说:你们收入好,我们高兴。

视频传开后引发大陆农民反弹,都认为政府安排的群众演员公然造假。大陆农民赵先生表示,中共长期压低粮价,今年粮价虽然小幅上涨,但耕种成本涨更多,农民靠种地的收入根本无法维持生活。

大陆农民赵先生:“有人指使他们说的,真实的没这个事,唉呀挣不上,一亩地小麦,去了花费,去了机器,整个常年也挣不上一千元,就几百元,我不种了,俺家里现在有养殖,主要挣钱。”

大陆农民徐先生:“我看李克强那个视频都有点忍无可忍了,粮食产能能达到那些,但是还需要靠一些费用,种地的人现在也不多了,收入不如打工,要是全都在家,没有打工的话,一般的家庭收入不足。”

另一位赵姓农民表示,大陆农民要出外打工才能维持生活,农村基本上只剩没有劳动力的老人。

大陆农民赵先生:“我家种的小麦一亩地出个五六百斤,就是五六百块,这些还都是没有算成本,也就说去除成本的话,基本上就不挣钱了,就是种地现在一点也不赚钱,能出来的,基本上都出来打工了,家里只剩老人。”

还有视频显示,李克强来到一农户家中,询问村里人大家有没有困难。现场的“村民”都回答,没有困难,很满足。有推友评论说:李中堂一问,全没困难?墙国人过得真幸福?宣传全是幸福,现实全是苦难!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