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群眾演員」公然造假 連李克強都不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11月3號,中共總理李克強河南安陽瓦店鄉東路村考察,詢問種植一畝小麥有多少收入,一農民說一畝地能收入1千8,純收入1千5。李克強根本就不相信有這麼多。大陸農民都認為政府安排的「群眾演員」公然造假,事實上大陸農民種地無法維持生活,大多出外打工。

據中共官媒報導,11月3號上午,李克強河南安陽瓦店鄉東路村考察農民的收入、生活等情況。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李克強來到一名據稱62歲的農民面前,詢問他小麥的種植情況。這位農民說:他們一家3口種了7、8畝地,一畝地收入1千7、8,純收入1千5。也就是說一畝地的耕種成本只是2、3百。李克強不相信,一再追問:有這麼多嗎?你把種子、合肥都刨掉,還能收入這麼多?你有這麼大本事啊?

李克強問他說:你是不是不光是種糧食?這個農民肯定說:就是種糧食,現在種糧食收入高了。李克強懷疑的說:你說是這個7畝地吧,不是每畝地吧?結果這個村民還是說,就一畝地就能收這麼多。

還有別的“村民”附和著說:1千4。李克強調侃說:降了一個台階。最後只好說:你們收入好,我們高興。

視頻傳開後引發大陸農民反彈,都認為政府安排的群眾演員公然造假。大陸農民趙先生表示,中共長期壓低糧價,今年糧價雖然小幅上漲,但耕種成本漲更多,農民靠種地的收入根本無法維持生活。

大陸農民趙先生:「有人指使他們說的,真實的沒這個事,唉呀掙不上,一畝地小麥,去了花費,去了機器,整個常年也掙不上一千元,就幾百元,我不種了,俺家裡現在有養殖,主要掙錢。」

大陸農民徐先生:「我看李克強那個視頻都有點忍無可忍了,糧食產能能達到那些,但是還需要靠一些費用,種地的人現在也不多了,收入不如打工,要是全都在家,沒有打工的話,一般的家庭收入不足。」

另一位趙姓農民表示,大陸農民要出外打工才能維持生活,農村基本上只剩沒有勞動力的老人。

大陸農民趙先生:「我家種的小麥一畝地出個五六百斤,就是五六百塊,這些還都是沒有算成本,也就說去除成本的話,基本上就不掙錢了,就是種地現在一點也不賺錢,能出來的,基本上都出來打工了,家裡只剩老人。」

還有視頻顯示,李克強來到一農戶家中,詢問村裡人大家有沒有困難。現場的“村民”都回答,沒有困難,很滿足。有推友評論說:李中堂一問,全沒困難?牆國人過得真幸福?宣傳全是幸福,現實全是苦難!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