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改选 9位友台议员成功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美国这次除了选出总统,国会也部分改选,参议院方面,截至美东时间4日凌晨,参议院100个席次中,共和党以47席些微领先民主党的46席,其中,改选的35席中,有9位“台湾连线”小组的议员顺利连任。

英语新唐人主播 TIFFANY MEIER:“在参议院选举中,我们有一些获胜者要宣布。在爱荷华州,我们可以确认共和党参议员恩斯特,成功捍卫自己的席位,赢过民主党挑战者葛林斐德,我们可以看到她以52%的优势获胜和领先。”

在美国参议院本次改选的35席中,有12位议员是“台湾连线”小组成员,其中有9位议员确定连任,包括爱荷华州的恩斯特、阿肯色州的柯顿以及南卡罗来纳州的葛兰姆等。

共和党参议员 葛兰姆:“感谢南卡罗来纳!我们做到了,我的意思是不只有我,是我们一起。”

与美国总统川普交情不错的葛兰姆,在胜选感言中表示,已与川普总统通过电话,并对川普总统再次当选有信心。

阿肯色州的柯顿议员以66%的得票率,轻松击败对手,获得连任。他曾呼吁川普政府透过外交、军事及经济途径加强与台湾关系,并提案废除中国永久性的“最惠国待遇”,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

在肯塔基州,高龄78岁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顺利连任,这是他第七次成功获选为参议员。

这次改选中较令人遗憾的是,《台北法案》的提案创始人贾德纳不幸落选,他曾于2017年访问台湾,与总统蔡英文见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