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改選 9位友台議員成功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美國這次除了選出總統,國會也部份改選,參議院方面,截至美東時間4日凌晨,參議院100個席次中,共和黨以47席些微領先民主黨的46席,其中,改選的35席中,有9位「台灣連線」小組的議員順利連任。

英語新唐人主播 TIFFANY MEIER:「在參議院選舉中,我們有一些獲勝者要宣布。在愛荷華州,我們可以確認共和黨參議員恩斯特,成功捍衛自己的席位,贏過民主黨挑戰者葛林斐德,我們可以看到她以52%的優勢獲勝和領先。」

在美國參議院本次改選的35席中,有12位議員是「台灣連線」小組成員,其中有9位議員確定連任,包括愛荷華州的恩斯特、阿肯色州的柯頓以及南卡羅來納州的葛蘭姆等。

共和黨參議員 葛蘭姆:「感謝南卡羅來納!我們做到了,我的意思是不只有我,是我們一起。」

與美國總統川普交情不錯的葛蘭姆,在勝選感言中表示,已與川普總統通過電話,並對川普總統再次當選有信心。

阿肯色州的柯頓議員以66%的得票率,輕鬆擊敗對手,獲得連任。他曾呼籲川普政府透過外交、軍事及經濟途徑加強與台灣關係,並提案廢除中國永久性的「最惠國待遇」,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

在肯塔基州,高齡78歲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也順利連任,這是他第七次成功獲選為參議員。

這次改選中較令人遺憾的是,《台北法案》的提案創始人賈德納不幸落選,他曾於2017年訪問台灣,與總統蔡英文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