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期间内蒙官场出事 4名厅官同日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夕中共官场大震荡。会议召开期间,内蒙古官方连续公布4名厅官落马。在此之前,习近平当局正在对内蒙官场倒查20年,引发外界对中共内斗的关注。

综合陆媒报导,10月27日晚,中共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一口气发布4名省管官员落马消息。4人包括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俊峰、司法厅前厅长徐呼和、国资委前主任苏和、呼伦贝尔市政协主席李才。

其中王俊峰、李才在任内被查,苏和、徐呼和已经分别在2018年5月及6月退休。

4名正厅级官员同日落马,引发外界对内蒙族群问题紧张的关注。9月初,中国大陆学校开学之时,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育,引发蒙汉之间的族群冲突。

五中全会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16日密集通报4名官员被“双开”或开除党籍。

4名官员分别为:内蒙古监狱管理局原副巡视员连天俊被开除党籍、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副市长赛青克被开除党籍、通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被“双开”、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桂花被开除党籍。

10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原党组成员刘玉瀛被查;内蒙古通辽市政协前主席高忱涉受贿逾756万元,被判刑6年、罚金60万人民币。

再往前推,2月28日,中共党媒报导一则内蒙古“倒查20年涉煤腐败”的消息。

内蒙官方称,向社会征集包括从2000年以来党政官员或国企高管违规显名或隐名投资入股煤矿,官商勾结、索贿行贿、为不法矿主充当“护卫伞”等相关问题的线索。

随后有9名官员被查,多涉及煤领域,如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原总法律顾问李永先;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副市长赛青克、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升旗;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张志军;内蒙古贸促会原副会长张和平;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桂花;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孟志泉;中共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副市长郭刚。

当时有台媒称,内蒙古9名官员接受调查可能波及到中共副总理胡春华。

胡春华于2009到2012年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后期兼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在内蒙涉煤腐败案所涉及若干大员,包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是当年胡春华的部下。

报导认为,内蒙古官场震荡涉及中共党内高层激烈斗争。习近平的终身制出了问题,接班人的斗争被提前摆上了台面。

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二人,均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接班人选。

不过,有港媒称,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上,不会有重大的人事任命,寻求连任的习近平也不会抛出接班人。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