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Mike Lee:最高法院的职责偏离了正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委员、犹他州联邦参议员迈克·李,近日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过去几十年,最高法院的职责偏离了正轨;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能否得到确认,不仅对高院产生持久影响,更对美国未来影响深远。

美国联邦参议员Mike Lee:“最近几十年,法院在解决一些社会纠纷中扮演了更突出的角色。在很多情况下,把有争议的事端,把通常由政府部门处理的问题,以及在联邦政府或州内部(解决的争议),移送到华盛顿通过司法机构来解决。可以预见,这其实导致了法院公众认知的政治化。”

犹他州联邦参议员迈克·李表示,过去几十年,最高法院的职责偏离了正轨,一个突出的例子就高院对堕胎法的裁决。

美国联邦参议员Mike Lee:“(堕胎法)应该是下级法院作出最终裁决。多数情况下,它是一个州内的立法,却由联邦的最高法院裁决。 从这方面来看,这既违反了宪法中我们称为联邦制的纵向保护,也违反了我们称为三权分立的横向保护。 因此(堕胎法)才如此棘手。”

9月26日,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巴雷特被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迈克·李表示,巴雷特正是当前美国所需要的大法官,可以将最高法院带回正轨。

美国联邦参议员Mike Lee:“她是文本主义的原意主义者。 她认为自己作为法官的角色,包括依据法律本意进行解释,依据所用词语进行解释,以及这些词语在使用时是如何被公众理解的,或者在宪法或法规里是如何解释的。这正是川普总统所要的,也是目前国家所需要的。”

保守派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在提名听证中,曾受到民主党人罕见的人身攻击。迈克·李认为,最高法院被政治化的现象令人悲哀。

美国联邦参议员Mike Lee:“但是,由于我们已经将最高法院政治化,我们允许法院深入政治领域已有几十年,所以几乎不可避免的是,这里的一切都会引起很多情绪反应。 可以理解,但也很悲哀。”

迈克·李表示,他对巴雷特获得大法官任命非常有信心。

美国联邦参议员Mike Lee:“我认为她(巴雷特)非常、非常会得到确认。大家都很了解艾米·康尼·巴雷特,对我们这些打算投票给她的人来说,还有什么事能让我们改变主意,那才怪呢。”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