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Mike Lee:最高法院的職責偏離了正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委員、猶他州聯邦參議員邁克·李,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過去幾十年,最高法院的職責偏離了正軌;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能否得到確認,不僅對高院產生持久影響,更對美國未來影響深遠。

美國聯邦參議員Mike Lee:「最近幾十年,法院在解決一些社會糾紛中扮演了更突出的角色。在很多情況下,把有爭議的事端,把通常由政府部門處理的問題,以及在聯邦政府或州內部(解決的爭議),移送到華盛頓通過司法機構來解決。可以預見,這其實導致了法院公眾認知的政治化。」

猶他州聯邦參議員邁克·李表示,過去幾十年,最高法院的職責偏離了正軌,一個突出的例子就高院對墮胎法的裁決。

美國聯邦參議員Mike Lee:「(墮胎法)應該是下級法院作出最終裁決。多數情況下,它是一個州內的立法,卻由聯邦的最高法院裁決。 從這方面來看,這既違反了憲法中我們稱為聯邦制的縱向保護,也違反了我們稱為三權分立的橫向保護。 因此(墮胎法)才如此棘手。」

9月26日,第七巡回上訴法院法官巴雷特被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邁克·李表示,巴雷特正是當前美國所需要的大法官,可以將最高法院帶回正軌。

美國聯邦參議員Mike Lee:「她是文本主義的原意主義者。 她認為自己作為法官的角色,包括依據法律本意進行解釋,依據所用詞語進行解釋,以及這些詞語在使用時是如何被公眾理解的,或者在憲法或法規里是如何解釋的。這正是川普總統所要的,也是目前國家所需要的。」

保守派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諾在提名聽證中,曾受到民主黨人罕見的人身攻擊。邁克·李認為,最高法院被政治化的現象令人悲哀。

美國聯邦參議員Mike Lee:「但是,由於我們已經將最高法院政治化,我們允許法院深入政治領域已有幾十年,所以幾乎不可避免的是,這裡的一切都會引起很多情緒反應。 可以理解,但也很悲哀。」

邁克·李表示,他對巴雷特獲得大法官任命非常有信心。

美國聯邦參議員Mike Lee:「我認為她(巴雷特)非常、非常會得到確認。大家都很了解艾米·康尼·巴雷特,對我們這些打算投票給她的人來說,還有什麼事能讓我們改變主意,那才怪呢。」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