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检务督察局长被查 曾任政法委书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中共官媒通报,10月1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前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前主任肖卓,被调查。肖卓曾经是已落马,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的下属。

通报称,10月1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前局长肖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并接受调查。

肖卓1990年8月至2016年5月,在湖南、云南两地任职期间,与落马的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多有交集。

秦光荣任云南省政法委书记时,积极配合中共政法委系统,参与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秦光荣卸任前,云南有上千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关押,近500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300多人被判刑,至少2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多人被迫害致残。

2016年,肖卓进入最高检,任最高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监察局局长。

2020年10月落马。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