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檢務督察局長被查 曾任政法委書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中共官媒通報,10月1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務督察局」前局長、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前主任肖卓,被調查。肖卓曾經是已落馬,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的下屬。

通報稱,10月1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務督察局前局長肖卓,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並接受調查。

肖卓1990年8月至2016年5月,在湖南、雲南兩地任職期間,與落馬的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多有交集。

秦光榮任雲南省政法委書記時,積極配合中共政法委系統,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秦光榮卸任前,雲南有上千名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關押,近50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300多人被判刑,至少2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多人被迫害致殘。

2016年,肖卓進入最高檢,任最高檢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監察局局長。

2020年10月落馬。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