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辽宁访民王作香被骗进驻京办

在北京上访的辽宁省瓦房店市的访民王作香,10月18号被当地维稳人员以“协商解决问题”为由,骗进瓦房店市驻京办,19号被强行遣送回原籍。王作香2005年因家中承包的冷藏库被强拆,以自焚抗争,落下终身残疾,此后一直上访。

福建维权人士吴淦之兄遭重判8年

福建维权人士吴淦在709案中被重判8年,目前正在狱中服刑。有消息说,当局为了逼迫他认罪,将他的父亲和哥哥也分别判刑。日前吴淦从监狱打出电话说,他的哥哥被以涉经济案件为由也重判了8年。

王藏谴责警方言而无信 未按约定释放其妻

因言获罪被关押的中国异见诗人王藏,10月16号,在云南楚雄市看守所见到了家属聘请的代理律师。王藏透露,警方曾以释放他被牵连而遭关押的妻子为条件,要他认罪,但之后言而无信,妻子至今仍然被关押,而且严重贫血被送所外医院医治。王藏夫妇今年5月被抓,家中四个幼小的孩子与奶奶,也被当局严密监控。

赤壁民主人士袁兵遭警方抽血验DNA

湖北赤壁民主人士袁兵,10月16号遭当地派出所剪头发、抽血做DNA鉴定,并留指纹和笔迹,警方声称,是上级要求的,因为他是危险人物。袁兵谴责中共侵犯隐私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