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遼寧訪民王作香被騙進駐京辦

在北京上訪的遼寧省瓦房店市的訪民王作香,10月18號被當地維穩人員以「協商解決問題」為由,騙進瓦房店市駐京辦,19號被強行遣送回原籍。王作香2005年因家中承包的冷藏庫被強拆,以自焚抗爭,落下終身殘疾,此後一直上訪。

福建維權人士吳淦之兄遭重判8年

福建維權人士吳淦在709案中被重判8年,目前正在獄中服刑。有消息說,當局爲了逼迫他認罪,將他的父親和哥哥也分別判刑。日前吳淦從監獄打出電話說,他的哥哥被以涉經濟案件為由也重判了8年。

王藏譴責警方言而無信 未按約定釋放其妻

因言獲罪被關押的中國異見詩人王藏,10月16號,在雲南楚雄市看守所見到了家屬聘請的代理律師。王藏透露,警方曾以釋放他被牽連而遭關押的妻子爲條件,要他認罪,但之後言而無信,妻子至今仍然被關押,而且嚴重貧血被送所外醫院醫治。王藏夫婦今年5月被抓,家中四個幼小的孩子與奶奶,也被當局嚴密監控。

赤壁民主人士袁兵遭警方抽血驗DNA

湖北赤壁民主人士袁兵,10月16號遭當地派出所剪頭髮、抽血做DNA鑑定,並留指紋和筆跡,警方聲稱,是上級要求的,因爲他是危險人物。袁兵譴責中共侵犯隱私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