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不准教真相 法民间吁关闭声高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近几年来,孔子学院在世界各地遭到质疑,美国已经关闭了40家孔子学院;在欧洲,比利时,瑞典,瑞士等国也相继关闭了10家孔子学院。现在跟随我们的记者了解一下法国的情况。

这里是法国北部鲁昂的Mont-Saint-Aignan市,这里有着法国最大的孔子学院,10月15号,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聚集的多个社团,他们聚集在这里的原因是孔子学院在法国领土进行的大外宣,渗透以及间谍活动使他们觉得有必要提醒法国政府,并要求法国教育部和各大学校长关闭孔子学院并停止和孔子学院的合作关系。

法国目前共有17家孔子学院,它们跟法国的大学合作,将孔子学院设在大学里面。2013年,法国里昂大学首次关闭孔子学院,原因是它干涉了海外合作学校的学术自由,输出中共意识形态。

公民倡议协会主席Brigitte Guiraud:“孔子学院是大学的合作伙伴,一旦跟海外大学的合作关系确立后,它们就试图干预所在国家的大学事务,让海外大学非常反感,尤其在里昂,里昂大学就关闭了孔子学院。”

越来越多的法国政要也意识到孔子学院的危险性,法国参议院外交与国防委员会副主席Gattolin先生指出:孔子学院所使用的教材篡改历史,将中共教育方式和意识形态延伸到海外。

法国参议院外交与国防委员会副主席AndréGattolin:“孔子学院,没人会注意它的教学方式,以及使用什么教材教中文。他们教的是,西藏一直是中国的,香港是中国,台湾是中国,不久南海也全是中国的了。就是说它们从很小的孩子开始,给他们灌输修改过的历史和文化,是一种意识形态,让人很难摆脱它,而这种教育在今天延伸到了海外。”

孔子学院假孔子之名,以语言教学为幌子,法国参议员Sollogoub女士觉得这很危险,提醒要保持警惕。

法国参议员Nadia Sollogoub:“我知道这远不只是语言学习,而是阴险的传播一种意识形态,一种绝对极权和危险的意识形态。这确实很危险,因为我本人是国际交流和语言学习爱好者,我精通俄语,孔子学院对我也很危险,因为我很想学中文。”

10月15日要求法国孔子学院关闭的活动从Mont-Saint-Aignan市政厅出发,抵达鲁昂NEOMA商学院,商学院内设有法国最大的孔子学院。参加社团有维吾尔协会,蒙古协会,公民倡议协会和法轮大法协会等,他们证明中共迫害自己的国民,并在西方社会通过孔子学院进行文化渗透。很多当地的大学生纷纷支持要求关闭孔子学院。

大学生齐声说“必须关闭法国孔子学院”。

大学生Théo:“我觉得这是隐蔽的宣传,在2020年不该还有这种事。虽说美国不是典范,但美国这样的大国已经决定关闭孔子学院,而我们还保留着,这不正常。”

大学生Clémentine:“我不能接受法国还有这样的事,因为法国是有言论自由的国家,我无法接受不准教师告诉学生真相,只能教授‘宣传内容’。”

大学生Ahmed:“这是间接在灌输中共的思想、价值、教育理念,这违背人性,与法国和法国人倡导的价值观,甚至全世界的人所崇尚的价值背道而驰。”

活动现场还有法国国家2台记录全程,希望对法国孔子学院展开全面调查。

公民倡议协会主席Brigitte Guiraud:“全世界都在强烈抗议,因为事实摆在眼前:间谍,干扰和渗透。法国目前还保持沉默,但是面对如此大量的证据,法国国家2台决定对此展开真正的调查。”

在瑞典,所有的孔子学院全部关闭;在瑞士,巴塞尔孔子学院关闭,理由是“它在欧洲被用作中共宣传工具。学院对学术自由构成了威胁。”欧洲各国正在逐渐认清孔子学院的危险。

作为IPAC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法国主席,Gattolin先生呼吁法国的大学校长们立即关闭孔子学院。

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法国主席AndréGattolin:“再也不能继续在法国的大学校园接纳孔子学院了,必须意识到这不是单纯的免费语言课程,不是单纯的文化和知识交流,我们正陷入越来越有攻击性的影响我们的策略,我希望所有法国大学都退出这种合作关系。”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