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不准教真相 法民間籲關閉聲高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近幾年來,孔子學院在世界各地遭到質疑,美國已經關閉了40家孔子學院;在歐洲,比利時,瑞典,瑞士等國也相繼關閉了10家孔子學院。現在跟隨我們的記者瞭解一下法國的情況。

這裏是法國北部魯昂的Mont-Saint-Aignan市,這裏有著法國最大的孔子學院,10月15號,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聚集的多個社團,他們聚集在這裡的原因是孔子學院在法國領土進行的大外宣,滲透以及間諜活動使他們覺得有必要提醒法國政府,並要求法國教育部和各大學校長關閉孔子學院並停止和孔子學院的合作關係。

法國目前共有17家孔子學院,它們跟法國的大學合作,將孔子學院設在大學裡面。2013年,法國里昂大學首次關閉孔子學院,原因是它干涉了海外合作學校的學術自由,輸出中共意識形態。

公民倡議協會主席Brigitte Guiraud:「孔子學院是大學的合作夥伴,一旦跟海外大學的合作關係確立後,它們就試圖干預所在國家的大學事務,讓海外大學非常反感,尤其在里昂,里昂大學就關閉了孔子學院。」

越來越多的法國政要也意識到孔子學院的危險性,法國參議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副主席Gattolin先生指出:孔子學院所使用的教材篡改歷史,將中共教育方式和意識形態延伸到海外。

法國參議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副主席AndréGattolin:「孔子學院,沒人會注意它的教學方式,以及使用什麼教材教中文。他們教的是,西藏一直是中國的,香港是中國,臺灣是中國,不久南海也全是中國的了。就是說它們從很小的孩子開始,給他們灌輸修改過的歷史和文化,是一種意識形態,讓人很難擺脫它,而這種教育在今天延伸到了海外。」

孔子學院假孔子之名,以語言教學為幌子,法國參議員Sollogoub女士覺得這很危險,提醒要保持警惕。

法國參議員Nadia Sollogoub:「我知道這遠不只是語言學習,而是陰險的傳播一種意識形態,一種絕對極權和危險的意識形態。這確實很危險,因為我本人是國際交流和語言學習愛好者,我精通俄語,孔子學院對我也很危險,因為我很想學中文。」

10月15日要求法國孔子學院關閉的活動從Mont-Saint-Aignan市政廳出發,抵達魯昂NEOMA商學院,商學院內設有法國最大的孔子學院。參加社團有維吾爾協會,蒙古協會,公民倡議協會和法輪大法協會等,他們證明中共迫害自己的國民,並在西方社會通過孔子學院進行文化滲透。很多當地的大學生紛紛支持要求關閉孔子學院。

大學生齊聲說「必須關閉法國孔子學院」。

大學生Théo:「我覺得這是隱蔽的宣傳,在2020年不該還有這種事。雖說美國不是典範,但美國這樣的大國已經決定關閉孔子學院,而我們還保留著,這不正常。」

大學生Clémentine:「我不能接受法國還有這樣的事,因為法國是有言論自由的國家,我無法接受不准教師告訴學生真相,只能教授『宣傳內容』。」

大學生Ahmed:「這是間接在灌輸中共的思想、價值、教育理念,這違背人性,與法國和法國人倡導的價值觀,甚至全世界的人所崇尚的價值背道而馳。」

活動現場還有法國國家2臺記錄全程,希望對法國孔子學院展開全面調查。

公民倡議協會主席Brigitte Guiraud:「全世界都在強烈抗議,因為事實擺在眼前:間諜,干擾和滲透。法國目前還保持沉默,但是面對如此大量的證據,法國國家2臺決定對此展開真正的調查。」

在瑞典,所有的孔子學院全部關閉;在瑞士,巴塞爾孔子學院關閉,理由是「它在歐洲被用作中共宣傳工具。學院對學術自由構成了威脅。」歐洲各國正在逐漸認清孔子學院的危險。

作為IPAC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法國主席,Gattolin先生呼籲法國的大學校長們立即關閉孔子學院。

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法國主席AndréGattolin:「再也不能繼續在法國的大學校園接納孔子學院了,必須意識到這不是單純的免費語言課程,不是單純的文化和知識交流,我們正陷入越來越有攻擊性的影響我們的策略,我希望所有法國大學都退出這種合作關係。」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