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敢武力攻台 专家析两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中共在台海、南海等海域频繁举行演习,并不断派出军机扰台,而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视察时强调备战。但有专家认为,现阶段中共不太可能武力攻台,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使其不敢轻举妄动。

近几个月以来,中共不断升高对台湾的文攻武吓,并派出军机频繁飞越海峡中线,中华民国国防部长严德发日前在立法院答询时证实,从今年初迄今,共机扰台湾西南空域达222架次。

与此同时,习近平10月13日到广东一处海军陆战队视察时,强调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对此,台湾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军事专家李正修分析,习近平到潮汕的海军陆战队视察,是同时对国内外释放讯号,“我的军队已经准备好”,可随时“收复失土”。

不过,中国问题政论家胡平对大纪元分析说,中共现在攻台的可能性非常小,现阶段根本不太可能,这有两方面原因。

一,北京也找不出任何攻台的借口,而且中共鹰派也讲得很清楚,要武力攻台,主要是考虑美国的问题,现阶段中共的军事实力与美国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现时攻台根本就做不到。

二,两岸有防止擦枪走火变成大事件的机制。尽管现在两岸高层没有多少联系,但是现在条件下,他们还是有防止擦枪走火变成大事件的机制,所以不会因为一些局部的冲突,最后发展成大规模的战争,这从技术层面已经排除。

身在美国的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此前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也说,中共喊着打台湾是一个假象,根本打不了台湾。中共怎么能打仗呢?就是习近平一个人在那里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给自己壮胆,其实没人相信他。

姚诚说,为什么当兵的要求退伍啊?这个用脚后跟都能想出来,没谁为他卖命了,死路一条嘛,给共产党陪葬划不来。目前中共努力替军人加薪,也支撑不了多久。2020年瘟疫加洪灾,中共尚且能清库存,有饭吃。但明年真的没办法了,没钱没粮又被全球包围,社会一混乱,共产党就完蛋了。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