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敢武力攻台 專家析兩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中共在台海、南海等海域頻繁舉行演習,並不斷派出軍機擾台,而習近平近日在廣東視察時強調備戰。但有專家認為,現階段中共不太可能武力攻台,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使其不敢輕舉妄動。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不斷升高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並派出軍機頻繁飛越海峽中線,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從今年初迄今,共機擾台灣西南空域達222架次。

與此同時,習近平10月13日到廣東一處海軍陸戰隊視察時,強調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對此,台灣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分析,習近平到潮汕的海軍陸戰隊視察,是同時對國內外釋放訊號,「我的軍隊已經準備好」,可隨時「收復失土」。

不過,中國問題政論家胡平對大紀元分析說,中共現在攻台的可能性非常小,現階段根本不太可能,這有兩方面原因。

一,北京也找不出任何攻台的藉口,而且中共鷹派也講得很清楚,要武力攻台,主要是考慮美國的問題,現階段中共的軍事實力與美國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現時攻台根本就做不到。

二,兩岸有防止擦槍走火變成大事件的機制。儘管現在兩岸高層沒有多少聯繫,但是現在條件下,他們還是有防止擦槍走火變成大事件的機制,所以不會因為一些局部的衝突,最後發展成大規模的戰爭,這從技術層面已經排除。

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此前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也說,中共喊著打台灣是一個假象,根本打不了台灣。中共怎麼能打仗呢?就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其實沒人相信他。

姚誠說,為什麼當兵的要求退伍啊?這個用腳後跟都能想出來,沒誰為他賣命了,死路一條嘛,給共產黨陪葬划不來。目前中共努力替軍人加薪,也支撐不了多久。2020年瘟疫加洪災,中共尚且能清庫存,有飯吃。但明年真的沒辦法了,沒錢沒糧又被全球包圍,社會一混亂,共產黨就完蛋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