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笔信控诉校长 成都大学书记毛洪涛遗体已找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四川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的遗体16日被找到。他死前发出一封“绝笔信”,控诉校长利益勾连,追逐名利,连续逼走3名党委书记,而他被害最深。

综合陆媒报导,10月16日,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的遗体已经被找到,地点在其位于成都温江住家附近的江安河畔。

成都一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说,早上7点左右,公司收到一具遗体,“登记的名字是毛洪涛,今年50岁左右。公安部门的法医已经到他们公司进行了尸检。”

此前的一天,毛洪涛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一封绝笔信,之后,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其家人、同事无法联系到他。家人随即报警,警方受理后介入寻找。

(网络截图)

截图显示,毛洪涛在这封绝笔信中说,自己因职业选择的失误最终走入绝境,精神上崩溃,身体已经失调,每天面对越来越理不清的乱麻。一年多的成都大学工作,已是头破血流。

绝笔信中直指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连续逼走了三名党委书记,而他被害最深,当然也是斗争最强烈的一个。甚至无助到付出生命的代价。

毛洪涛绝笔信发出后,震惊中国社会,大陆微博的阅读数超过4亿次,但相关话题被挪出热搜榜。

毛洪涛在15日微信朋友圈发出的“绝笔信”,称自己因职业选择的失误走入绝境。(合成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0岁毛洪涛是河南武陟人,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2月起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

现任校长王清远从2014年5月上任后,成都大学频繁更换党委书记。王清远上任后仅8个月,担任9年党委书记的屠火明被调离;2015年,成都调派了市长助理毛志雄兼任党委书记,2年后因超龄去职;继任的罗波1年3个月也被调离。

此后,成都大学党委书记职位空缺9个月后,由时任眉山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的毛洪涛接任。

当地一位学者告诉自由亚洲,成都大学是一所比较差的学校,人际关系复杂,互相之间你整我我整你,就搞这个。

另一名知情人石先生说,成都大学归成都市管辖,近年来因为在筹备明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高达数十亿的资金投入,所以事态更为复杂。他认为,激烈的权斗背后涉及市委级政府高层,否则事态不会恶化到如此地步。

中国某大学的金姓教授说,中国各个高校人际关系都很复杂,互相争权夺利,以命相搏的现象也不新鲜。他说,教育系统一直都有激烈斗争,有时更黑。

另一位大学教师顾先生表示:这些大学的校长,他有特权,他可以享受特权,他即能享受特权又没有监督制约他们,所以他们个个都公权滥用,造成一系列腐败,教育系统和官场一样,都是衙门作风,内斗你死我活不是秘密。

按中共官场规则,党委书记是中国大学的“一把手”,位居校长之上,但校长竟能将党委书记逼上绝路,并不多见。大陆网友要求中央介入调查,该案恐将引发一连串政治风暴。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