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筆信控訴校長 成都大學書記毛洪濤遺體已找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四川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的遺體16日被找到。他死前發出一封「絕筆信」,控訴校長利益勾連,追逐名利,連續逼走3名黨委書記,而他被害最深。

綜合陸媒報導,10月16日,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的遺體已經被找到,地點在其位於成都溫江住家附近的江安河畔。

成都一殡仪馆的工作人員說,早上7點左右,公司收到一具遺體,「登記的名字是毛洪濤,今年50歲左右。公安部門的法醫已經到他們公司進行了屍檢。」

此前的一天,毛洪濤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發出一封絕筆信,之後,手機始終處於關機狀態,其家人、同事無法聯繫到他。家人隨即報警,警方受理後介入尋找。

(網絡截圖)

截圖顯示,毛洪濤在這封絕筆信中說,自己因職業選擇的失誤最終走入絕境,精神上崩潰,身體已經失調,每天面對越來越理不清的亂麻。一年多的成都大學工作,已是頭破血流。

絕筆信中直指成都大學校長王清遠,連續逼走了三名黨委書記,而他被害最深,當然也是鬥爭最強烈的一個。甚至無助到付出生命的代價。

毛洪濤絕筆信發出後,震驚中國社會,大陸微博的閱讀數超過4億次,但相關話題被挪出熱搜榜。

毛洪濤在15日微信朋友圈發出的「絕筆信」,稱自己因職業選擇的失誤走入絕境。(合成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0歲毛洪濤是河南武陟人,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專業畢業,博士研究生學歷,教授,博士生導師,2019年2月起任成都大學黨委書記。

現任校長王清遠從2014年5月上任後,成都大學頻繁更換黨委書記。王清遠上任後僅8個月,擔任9年黨委書記的屠火明被調離;2015年,成都調派了市長助理毛志雄兼任黨委書記,2年後因超齡去職;繼任的羅波1年3個月也被調離。

此後,成都大學黨委書記職位空缺9個月後,由時任眉山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的毛洪濤接任。

當地一位學者告訴自由亞洲,成都大學是一所比較差的學校,人際關係複雜,互相之間你整我我整你,就搞這個。

另一名知情人石先生說,成都大學歸成都市管轄,近年來因為在籌備明年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獲高達數十億的資金投入,所以事態更為複雜。他認為,激烈的權鬥背後涉及市委級政府高層,否則事態不會惡化到如此地步。

中國某大學的金姓教授說,中國各個高校人際關係都很複雜,互相爭權奪利,以命相搏的現象也不新鮮。他說,教育系統一直都有激烈鬥爭,有時更黑。

另一位大學教師顧先生表示:這些大學的校長,他有特權,他可以享受特權,他即能享受特權又沒有監督制約他們,所以他們個個都公權濫用,造成一系列腐敗,教育系統和官場一樣,都是衙門作風,內斗你死我活不是祕密。

按中共官場規則,黨委書記是中國大學的「一把手」,位居校長之上,但校長竟能將黨委書記逼上絕路,並不多見。大陸網友要求中央介入調查,該案恐將引發一連串政治風暴。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